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势如破竹 党内大佬阴谋破产
www.wforum.com | 2016-03-16 02:29: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的核心依然是阻拦特朗普。但随着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中的大获全胜,卢比奥宣布退出竞选,共和党党内大佬们的如意算盘势必落空。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加强版“超级星期二”在美国拉开序幕。这一天,两党同时在五个关键州展开“厮杀”,这也成为决定共和党候选人命运的一天。特朗普(Donald Trump)再一次赢得全面胜利,已经迫使建制派看好的候选人卢比奥(Marco Rubio)退选,而在15日的选举结果明朗以后,共和党大佬们阻击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

川普势如破竹   党内大佬阴谋破产

  特朗普势如破竹无人能敌(图源:Reuters/VCG)

  目前,除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赢得俄亥俄州之外,特朗普已相继赢得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在密苏里州同样优势明显。卢比奥在输掉家乡佛罗里达州以后宣布退选,这也意味着共和党“阻击特朗普”计划的彻底破产。

  执行“赢者通吃”规则的佛罗里达州在共和党初选中极为重要,如果特朗普获胜,其优势将扩大到难以颠覆的程度。由于佛罗里达是卢比奥的家乡,共和党大佬的“如意算盘”本来是,如果最后卢比奥在佛州获胜,卡西奇在俄亥俄获胜,即使最终特朗普赢得其他三州,共和党内仍将维持四人继续竞争的局面。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如果没有一位候选人可以拿到提名所需要的1,237张选票,那就可以引入“协商会议”(Brokered Convention)程序,由“再投票”程序产生一位新的候选人。这也被看作是共和党阻止特朗普的最后一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此前已有党内大佬唿吁选民根据该策略投票,卢比奥也唿吁他在俄州的支持者投票给俄州州长凯西奇。

  然而,事实证明选民对此并不买账,共和党所期待的逆转局面并未到来。特朗普在佛州以46%的巨大优势获胜,远远超出卢比奥27%的得票率,选情与选前民调结果几乎没有差异。

  路透社指出,卢比奥的败选是错误的竞选策略的直接结果,卢比奥花费了大量时间在吸引大城市的“高水平”选民上,而对诸如艾奥瓦州或新罕布什尔州等地广泛存在的小城镇不屑一顾。最终的结果表明,卢比奥在大城市获得的选票并未表现得特别突出,但小城镇的选民严厉地惩罚了他。

  特朗普目前获得了619张党内代表票,距离赢得党内提名越来越近,而卢比奥退选以后,建制派所有候选人均已离场,“阻击特朗普”方案已无能够指望的候选人。

  目前排名第二的克鲁兹获得394张党内代表票,仍然远远落后于特朗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