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年内不垮台 华人政治学家预测中共命运
www.wforum.com | 2016-03-02 01:28:39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年内不垮台 华人政治学家预测中共命运

  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的政府学教授裴敏欣日前接受《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采访时说,到2030年时,普遍的腐败和现行的政党制度将迫使中共进行变革,否则其专制政权将难以维持。美国托莱多大学荣誉教授冉伯恭表示,根据对中国国内外诸多条件所作分析,他认为当下中国的政局基本上是稳定的;他断言中共“在一二十年之内不会垮台”。

  《纽约时报》29号原文刊载了傅才德对裴敏欣的采访录。在这次采访中,裴教授全程用英文回答问题。采访录被译成中文、在《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的时候,加了一个中文标题:“腐败将迫使中国结束一党专政”。

  美国政治学家、托莱多大学荣誉教授冉伯恭表示,对中共何去何从的预测必须以对其国内外各方面条件所作政治学的分析为依据。冉教授说,他的观点是,中共不至于很快垮台:

  “我有条件的预测是:起码十五年到二十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不会垮台。”

  旅美中国事务评论家刘念春表示,中共限制言论自由会加速这个党的消亡: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做法实际上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冉教授说,当下中国的政局基本上是稳定的:

  “中共有八千七百万党员;加上共青团员,再加上党员和团员的家属和近亲好友,在中国,支持共产党的人起码两三亿是不成问题的。”

  冉教授说,中国尚无强大到对中共构成真正威胁的反对力量;另外,中共也一直在推行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改革:

  “除非发生意外,在习近平两个任期之内,中国会基本上维持稳定……. 它(指中国政府)一直在改革。”

  冉教授说,分析中共未来的命运也要考虑到其国外因素:

  “美国和中国会不会打仗呢? 我认为可能性还是不大。美国人民、美国政客、美国总统绝不愿意为了(中国)跟菲律宾、越南等国的一些小岛的争执跟中国打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