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是否已走到悬崖边上?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1:10: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市的法国各大报纸头版关注同一个焦点,就是法国政府改组,各报首页都毫无例外,刊登奥朗德总统大幅照片。右派《费加罗报》头版标题是奥朗德需要再次改组,完成其总统任期。左派《解放报》关注进入政府三名绿党人士。《十字架报》问道,还有一年法国总统大选,现在改组有何作用?《人道报》批评政府改组没有作用。另外,《经济回声报》分析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

  法国总统奥朗德改组内阁,11日晚间接受电视采访。《费加罗报》指出奥朗德让左派传统盟友绿党成员进入政府内阁,前总理艾罗接替法比尤斯,担任外交部长职务,瓦尔斯继续担任政府总理。社论指出,奥朗德经过考量,最后决定政府改组,也是为了达到某种平衡,保住那些人数不多减少,还在追随他的左派人士。

  评论指出,此次内阁改组是障目游戏,让人们普遍要问,奥朗德政府再次改组会有什么作用?法国在野党批评此次政府改组,指出政府应该提出新的措施,而不应该只是更换政府部长。《费加罗报》社论指出,奥朗德应该做的更好,让支持率高的经济部长马克宏(Macron)担任更重要的职务。现在奥朗德新改组的内阁政府如同一艘触及冰山,开始沉没的泰坦尼克邮轮,让人惊奇的是奥朗德能够找到不怕沉船的部长。

  《解放报》头版也同样关注法国政府改组,指出有三名绿党成员进入新政府,这有利于提高绿党和左翼激进党选民对奥朗德的支持。此次政府改组应该是奥朗德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政府部长变动,也是奥朗德为2017年总统大选做准备,奥朗德随后对媒体表示,新内阁的三大任务是保护法国人的安全、就业和环境。在2017年总统选举前,内阁必须行动和改革,但是这些措施足够吗?

  《解放报》内页对法国政府改组刊登长篇报道,指出奥朗德紧急行动起来,希望新内阁能够弥合各方分歧。文章写得,法国失业率严重,奥朗德民意支持率低迷。政府提出的剥夺与恐怖主义有关双重国籍者的国籍,也引起社会广泛讨论,更让左派分裂。《解放报》指出,奥朗德更换政府部长,其实没有改变实质。当然,此次改组让女性在政府部门的比例和男性均等。

  《费加罗报》国际版重点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较量,写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向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出叙利亚停火建议,周四晚上提交给正在慕尼黑进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谈判。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受到剧烈轰炸,也反抗政府派系进一步分化。

  《经济回声报》分析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指出股市暴跌问题不只是局限于金融货币体系,政治原因也不可忽视。

  《解放报》内页也关注世界经济走向,分析文章写到,股市动荡,不断在银行,金融系统重复,这是否预示着更大的危机的到来?文章指出,世界原油价格达到历史新低,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开始放缓,金融市场震荡,而各国央行缺少对策,这些让人担忧,怀疑世界经济是否有走到悬崖边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