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暴跌 引发全球经济崩溃担忧
www.wforum.com | 2016-02-12 21:10: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盘中失守15000点关口,日经平均股价收盘价比前一个营业日低760日元78钱,为1万4952日元61钱,连续三天大跌。2014年10月21日以来,相隔1年零4个月跌破1万5000日元。以日元贬值、股票上升为动力,力图摆脱通货紧缩的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面临重大挑战。

  隔夜海外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汇率急速升破111,2月以来,日元兑美元升值超过8.5%,汇率已经回到了2014年10月日本央行意外祭出金融缓和政策之时的水平,金融市场持续动荡。除了中国经济减速外,日本在出口等方面所依靠的美国的经济形势也发生了变化,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对全球经济崩溃的担忧。

  日银总裁黑田东彦12日下午,与安倍晋三首相会谈,讨论了国际金融市场和内外经济形势。在会见后黑田对记者们说,日本经济的主要战略基本不会发生变化。

  黑田总裁强调,“我们将密切关注汇兑市场、国际金融市场的动向。”

  2008年雷曼危机发生后,日美欧相继推出了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投资热钱充斥全球市场。各国的股票、债券、房地产和大宗商品市场过热,被认为出现了大量的经济泡沫。

  日本经济分析家认为,把世界经济最后推向悬崖的,是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政策。这个政策导致银行股骤跌,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混乱。市场对政府和央行的信任感下降也是造成股市跳水的一大主因。之前,日本央行在1月29日的会议上意外把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零以下,以刺激资金更多流向实体领域,促进经济增长。

  共同社认为:去年美国的加息使得形势一变。原油价格急剧下跌等,泡沫破灭成为全球性现象,投资热钱开始回流。

  以日元贬值带动出口型企业业绩改善、通过高股价促进企业设备投资并刺激个人消费的“安倍经济学”明显已不能起到充分的作用。如果作为全球经济领头羊的美国的经济减速,出口减少和日元升值等有可能重创日本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