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地震引发网络余震
www.wforum.com | 2016-02-07 00:18:1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南部遭遇6.4级地震袭击后,台湾和大陆网民继续通过在中国被封锁的社交媒体平台脸书进行“互动”。在有大陆网友对台湾受灾民众表示问候,台湾网友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有许多脸书用户继续恶语相间,相互谩骂。

台湾地震引发网络余震

不久前刚刚赢得台湾总统大选的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的脸书帐户再次成为两岸网民"唇枪舌战"的主要战场。地震发生约两小时后,蔡英文在脸书上发布的第一个信息是:"农历年前深夜传来地震,想必大家都只有一个期盼:希望伤亡能减到最轻,一切都要平安、再平安!台南应变中心已于第一时间开设,由赖清德市长指挥处理。我也将关心转达给赖市长,并请台南市府救灾救护系统全力抢救。也请民众不要围观、不要妨碍救灾。天佑台湾!"

也就是在这个脸书贴下,大陆和台湾两地的网民再次用展开了一场繁体字和简体字之间的直接互动。截至发稿,单贴评论数量超过1900次,分享超过1560次。署名"李欣洁"的脸书用户说:"前几天FB上还一堆人在嘲笑南京大屠杀、汶川地震和天津爆炸,还说希望中国多死点人,现在呢?? 真是讽刺喔,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但也有包括"黄定东"在内的用户指出:"虽然在统一方面有分歧,不过对于天灾我们还是要做到团结一心的,如果大陆方面有捐钱活动我也会捐。人道主义方面无关政治。"署名"黄良心"的用户则表态称:"湾湾挺住!大过年的平平安安!有什么事咱过了年再吵吵!还给你们留表情包!"用户"Frankie Y Ting"用简体字发言表示:"你们要好好活着 活着我们才能继续掐架 继续相互呛 继续斗图 对不?"

两极分化

面对大陆网民的上述表态,台湾网民的两极分化严重,一方面有像"Yumi Chan"这样的网民表示:"谢谢对岸的人的关心,我们台湾人是比你们想像的更坚强,更有手足之情会互相帮忙,因为我们台湾人有个共同的母亲叫'台湾'"。另一方面,也有像"Yuk Wah Chan"这样的用户说:"屌!好多支那孽畜抽水!千万不要接受支那所谓'人道援助'。因为之后它们会讲为"如果不是中蝈帮忙,台湾冇能力救灾。"

但在脸书上的大多数台湾本地用户还是关注督促政府应尽快采取行动抢险救灾,名为"Louis Shieh"的用户呼吁:"日本,美国,中国,都愿过来支援。都要让他们来。分散救援。谁可以决定,请马总统不要再政治算计,答应吧!时间宝贵。"同中国汶川地震过去后的情形一样,也有许多台湾民众在地震过去后的第一时间要求政府大力检查"豆腐渣"工程。包括"鄭均章"在内的脸书用户呼吁:"请台南市长赖清德先生先查封盖豆腐碴大楼的相关人员!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请快点做!"

而在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新浪上,许多网友的反应却并不十分理智。署名"DoomDaDaDiDaDak"的用户坦言,在看到台湾地震的新闻时"我被我的第一反应惊呆了,我居然不是同情你知道吗,我为我这样的感情感到很可悲,更为台湾感到可悲,你们的所作所为把我的感情已经磨得差不多了。即使是这样,生命毕竟是生命,望平安!"名为"翔Kenshin"用户的发言也颇具代表性,他说:"这回我相信蔡主席果然是天选之人了,一上任就天崩地裂了。"

在新浪微博允许发布的评论中,虽然有人叫嚣"台独狗都应该被震死",大多数人还是"为台湾祈福",愿台湾平安。但也有不少人的态度是:"没什么想法,我对台湾的好感全被台独败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