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有一个自己人 习要对常委人数做文章
www.wforum.com | 2016-02-04 00:40:08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一个自己人 习要对常委人数做文章

  一九八七年中共十三大的政治局常委会由五人组成:赵紫阳、李鹏、乔石、胡启立、姚依林。当中胡启立最年轻,是未来接班人,负责分管党务包括文宣工作。没多久,发生六四事件,反对镇压和北京戒严的赵紫阳、胡启立下台。

  九二年中共十四大的政治局常委会由七人组成: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朱镕基入常是为了接李鹏的班出任总理,胡锦涛入常是未来接江泽民的班出任总书记。九七年中共十五大的政治局常委会仍是七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

  二○○二年中共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由九人组成: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江泽民交出了「党权」,不再担任总书记、政治局常委,但通过政治局常委扩至九人,大大「稀释」了胡锦涛的权力。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都是江泽民的人,江可以继续「遥控」常委会,何况他没有交出军权,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

  ○七年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会仍由九人组成: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江泽民的人仍然佔多数。一二年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会减至七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习近平虽然接班,但「自己友」只有王岐山。十九大的常委会习近平能否掌控,恐怕也要在人数上做文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