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何制裁朝鲜 中美意见达成一致
www.wforum.com | 2016-01-28 00:47: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制裁朝鲜 中美意见达成一致

  尽管中国近日与美日关系因朝核及南海问题而趋于紧张,不过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北京,还是在朝核问题上与中国达成新共识。中国外长王毅昨日在京与到访的克里举行会谈,双方就台湾问题、朝核问题及南海形势交换意见。而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国务委员杨洁篪亦分别会见克里。专家指出,在中美新共识的基础上,安理会料将通过一份制裁朝鲜的决议。

  克里访华 见习近平王毅杨洁篪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克里(John Kerry)一行。央视援引习近平的话称,「我愿继续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双方要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已经商定的合作议程,就重要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保持沟通协调,推动更多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此外,国务委员杨洁篪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克里。克里此番访华,主要就朝核问题、南海问题及台海问题与中方交换意见,并由外交部长王毅与克里磋商。

  王毅和克里在谈到台海问题时,新华社报道,克里指美方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敏感性,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不支持「台独」,支持海峡两岸对话。而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中美双方就南海问题依旧各说各话;如何缓和南海局势,中美仍各持己见。美方坚持反对南海纷争升级,王毅却指出,南海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在相关岛礁建设相应的自卫设施也并非军事化。

  克里此行最大的收穫是中美双方就朝核问题达成新的共识。朝鲜试爆氢弹后,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美方更多次批评中国没有在地区局势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在昨日与克里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王毅称,中方同意安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一份新决议。王毅同时强调,新决议不是为了刺激局势紧张。

  坚持一中 南海各说各话

  据悉,这次中美达成的新共识,是同意安理会通过一份新的决议。美国之音指出,美国和中国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去核化,但在针对朝鲜最近的核试验而实施新制裁的问题上未能取得一致立场。

  美国之音援引克里的话指出,必须达成一致立场才能通过一项强而有力的联合国决议案,但目前尚未做到这一点。他表示,目前已对没有核武器的伊朗采取了新制裁,而朝鲜拥有核武器。

  专家:制裁方式须中方能接受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云祥对本报指出,这次克里访华收穫,应是中方就解决朝核问题与美方达成新的共识。「要向朝鲜施压,如何进行制裁,这个方式必须是中方能够接受的。」梁云祥指,克里返美后,安理会料将很快通过一份针对朝核问题的决议,(国际社会)要向朝鲜施压,迫使其回到谈判桌上,「如果朝鲜在中方的态度下做出让步,缓和地区局势也不是没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