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接受认罪 瑞典外长向中国当局“要人”
www.wforum.com | 2016-01-25 01:15: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接受认罪 瑞典外长向中国当局“要人”

  瑞典外交部长瓦尔斯特伦对瑞典通讯社TT表示,"我们已经通过外交渠道表明这种行为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希望得到两人的信息,希望见到他们。"

  其中一名被拘留的是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他在中国曾参与人权卫士紧急救援协会(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的工作。

  两周前,达林计划从北京飞往泰国,但在北京机场准备登机时被"带走"。

  央视周二(1月19日)播出达林为其行为道歉的视频片断。国家媒体新华社也引用该视频进行报道。

  此前,央视已播出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瑞典公民桂民海(报道称桂敏海)的"认罪"视频。他在电视上对自己十几年前的一次酒驾车祸行为表示"忏悔",并声称不希望瑞典政府介入案件。

  法新社在相关报道中称,被迫公开认罪被认为是中国当局的常规做法。自从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这一做法再次出现"复苏"迹象。

  瑞典外交部长瓦尔斯特伦周五还表示,"达林和桂民海在电视上被迫认罪这种方式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北京很少指控外籍公民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罪名可以重判。

  欧盟一名发言人就达林在中国拘留事件发声明称,"欧盟希望事件能依据国际人权法规迅速的得到解决。"

  "达林先生被逮捕及拘留的事件,令人对中国对法制表现出的尊重和对国际人权应担负的责任感到质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