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布2015年经济成绩单后 全球股市应声上涨
www.wforum.com | 2016-01-20 17:58:5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布2015年经济成绩单后 全球股市应声上涨

        外媒称,随着北京公布的经济增速为25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投资者开始衡量当局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后,中国股市出现上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随着北京公布的经济增速为25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投资者开始衡量当局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后,中国股市出现上涨。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公布最新一批经济数据后,该地区的股市作出了反应。上证综指上涨3.22%,澳大利亚的S&P/ASX200指数攀升0.9%。日本的日经指数收盘涨0.55%,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0.6%。

  报道称,投资者对于中国当局将如何引导市场仍然感到紧张。投资者对中国央行抑制人民币投机活动能力的怀疑也挥之不去,这是今年年初导致世界各地股市抛售的最初诱因。

  IG公司的市场分析师安格斯·尼科尔森说,中国当局最近明确表示该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可能有助于缓解投资者的担忧。他说:“中国股市已经历了大的调整,我认为官方的承诺会说服一些人回到股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中国2015年的经济数据再度没有让人大呼意外。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读。

  澳新银行的刘利刚和路易斯·拉姆表示,中国仍然有可能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平均6.5%的增速,前提是政府采取果断坚定的举措,在两年内解决企业与地方政府的高负债问题。

  牛津经济咨询社的高路易说,消费和服务领域的强劲增长对决策者来说至关重要,他们需要借此化解就业市场的压力。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由于最近政策刺激的风口还在不断加强,“我们实际上预期今后几个月的数据会逐渐抬升”。

  据俄新社1月18日报道,瑞士宝盛银行投资决策部主任安德烈亚斯·费勒认为,内需增长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长期驱动力,尽管该国经济增速正在持续放缓。

  这位专家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稳定经济增速。同时,消费和服务业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费勒说:“以年轻一代为主的需求正在增加,这样的人在中国有4亿。城市化对经济产生了直接影响,这是全球大趋势之一。”

  他说:“数字技术的发展是世界经济的另一个主要趋势,中国也不例外。在智能手机的帮助下,人们可以更多地使用电子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