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富有的62人 拥有全球一半人财富
www.wforum.com | 2016-01-19 01:01: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富有的62人 拥有全球一半人财富

  「失控的贫富悬殊,让仅仅62人的身家已相当于全球一半最贫穷人口的总财富;五年前,全球最有钱的388人加起来才有这个数。」国际乐施会(Oxfam)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行前夕发表报告,警告贫富差距过去12个月急速恶化,唿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阻止财富过度集中。

  乐施会昨发表题为《1%人口主宰经济》的报告列出数据,指要拥有相当全球最穷一半35亿人口的财富,2010年要388位富豪加起来,到前年80人就足够,去年财富过度集中更夸张,只需62位富豪。英国乐施会总裁戈德林说:「全世界50%最穷人口的财富合计也不敌少数超级富豪,实在不能接受,这小撮人少到一辆旅游巴就可载走。」

  包括盖茨李嘉诚马云等

  乐施会关于财富分布的资料,是引用瑞银世界财富报告的资料,富豪总财富则是归纳《福布斯》世界富豪资料,去年高踞榜首是坐拥792亿美元(6,178亿港元)的微软创办人盖茨,榜首62人包括第17的李嘉诚、第27的李兆基、第29的王健林、第33的马云、第56的马化腾、第58的郭炳联和郭炳江兄弟和第62的李彦宏等中港豪富。

  最穷10%年收增长不足23元

  乐施会去年预言全世界1%最富有人口的总财产,2016年会超越其余99%,报告指这一点已提早一年在去年出现,并指过去15年全球最穷的50%人口只分享到1%的财富增长成果;新增大饼有一半却给1%的有钱人吃掉,但经济转差时穷人首当其冲,首62名超级富豪过去5年总财富增加44%,全球最穷的一半人总身家缩水41%。

  报告又指全球最穷的10%人口,过去25年个人年收入的平均增长,连卑微的3美元(23.4港元)也不到。戈德林直言「当这个世界每10人就有1位每晚要捱飢抵饿时,我们不能再容忍大富豪们蚕食更多的经济大饼。」乐施会唿吁参加达沃斯论坛的领袖合力遏止这个不公平危机,要多管齐下,包括严厉打击逃税避税、增加公共服务投资和致力提高低收入人士的薪酬。

  国际公关公司爱德曼也发表报告,指贫富悬殊正加深了社会信任危机,调查访问了28个国家33,000多人,发现低收入阶层对社会的信任度远低于高收入人士,报告归咎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低息救市措施偏袒富裕阶层,普罗大众已怨声载道,民粹政客的崛起和保护主义日盛,有可能窒碍未来经济增长。

  路透社/美联社/英国《衞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