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严厉警告蔡英文 用上“死路一条”
www.wforum.com | 2016-01-18 01:23:3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严厉警告蔡英文 用上“死路一条”

  台海风云再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台湾下届总统,或令两岸关系急速倒退。继国台办回应坚持反台独后,大陆官媒亦发表文章,严厉警告蔡英文若重走陈水扁当年旧路,将会是「死路」。而美国前副国务卿伯恩斯昨抵台北,分析指美方官员急急赴台,主要为防两岸紧张局势升级。另台湾行政院今日内阁总辞,蔡英文已断然拒绝马英九的组阁请求,而台大选后蓝绿互斗仍未止,更出现首宗要求重新验票个案。

  大陆官方传媒昨发表评论,指今次大选蔡英文刻意迴避统独敏感问题,因此民进党获胜并不意味着台湾民众支持「台独」路线。文章又指,无论谁在台上,两岸和平发展的大政策是稳定的,历史不可能倒退,陈水扁时期的剑走偏锋,蔡英文一旦重蹈将是「死路」。

  文章认为,民进党若想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就必须回应是否认同「九二共识」,倘若顽固坚持台独,大陆方面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图谋。据悉,陈水扁当年执政,曾积极推动台湾进联合国以及台湾前途公投,导致两岸关系紧张,被美国定为「麻烦制造者」。

  大陆上月军演准备应变

  另美国在台协会(AIT)宣布,美国政府委派前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昨在AIT主席薄瑞光陪同下抵达台北,今日会与各界政治领袖会面。伯恩斯将表达美国支持台湾持续繁荣,以及两岸和平稳定符合美国长远利益。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亦发表谈话祝贺蔡英文当选。日媒称,安倍晋三政府期待日台开启新时代,旨在遏制中国大陆。

  有日媒指蔡当选或令两岸关系倒退,美国担忧蔡也成为「麻烦制造者」,拖美国捲入台海危机。因此急派高官赴台要求蔡保持自制防紧张局势升级。另有分析指大陆已有准备,解放军上月在福建沿海举行大型军演,震慑台独。

  行政院今日将内阁总辞

  此外,蔡英文昨选后首次露面,她表示,将休息三日后启动准备执政火车。而桃园市民进党候选人郑宝清以一百六十九票击败国民党对手杨丽环。杨丽环指当日其竞选总部计票,是赢对手三十票,因此委託律师向法院递状,提出重新验票。而国民党此次大选不理想,党主席徐欣莹昨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行政院则在今日内阁总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