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朱立伦谈马英九未登太平岛:是我一定去
www.wforum.com | 2016-01-07 00:02:1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立伦谈马英九未登太平岛:是我一定去

  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今天表示,马英九没有登太平岛,“是太客气了”,如果是他,一定会找时间去。

  朱立伦晚间接受广播节目专访,主持人提到,马英九没有登太平岛,朱立伦说,“他是太客气了,要是朱立伦的话,找时间一定要过去,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领土”。

  朱立伦表示,他前一段时间说要开放太平岛观光,被民进党批评,但民进党有没有想过,越南、菲律宾占着非常小的岛礁,也要开放民众观光。如果开放太平岛观光,让民众去看看这是我们的领土,回程到东沙岛走一走,让自己的国人到自己的领土是好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台湾控制、位于南海中部的太平岛,新建灯塔、码头等工程已经完工,原计划于2015年12月12日登上南沙太平岛主持启用仪式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临时放弃登岛,仅派出“内政部长”等人前往。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马英九周末已经被安排其他行程,军方也未接获马英九登岛命令。

  联合新闻网则指出“行动最大变量是天气”,并援引“国安”官员表示,马英九一定会去,但不是12日,只要天气时间许可,马英九一定会去太平岛视察。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来自美国的压力才是马英九取消登岛的真正原因。

  中时电子报指,据了解,美方先前曾透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处长梅健华表示关切,还释出可能本月中对台军售相关信息,种种迹象让马英九登岛行程充满变量。

  联合报则指出,上星期“国安会”秘书长高华柱到纽约,与白宫国安会与美国防部官员会面,商讨军售、南海主权等议题后,马英九便取消太平岛之行。但“总统府”仍然规划明年“总统大选”过后、马卸任前,不排除可能亲登太平岛。

  太平岛,又称黄山马礁或黄山马峙,是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西北角的一个岛屿,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面积0.49平方公里,是南沙群岛第四大岛和最大的自然岛。1939年,日军曾攻占太平岛,并将其更名为长岛。直到二战结束后,太平岛才重新为归为当时的中华民国管辖。1945年12月12日,中华民国政府设立“南沙管理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