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哪是什么总理,只是个“办理”
www.wforum.com | 2016-01-04 01:12:58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纵观中国媒体对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报导,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而本该作为中国经济一把手的总理李克强的存在感却相当之弱。

  以新华社的报导为例:

李克强哪是什么总理,只是个“办理”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短短一段文字,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分工”表述得非常清楚。“总结2015”和“部署2016”这些本应是国务院总理份内之事全部被习近平包办;而推动“十三五”和推进结构性改革这些关系中国经济发展的大事自然也是在习总的一手掌控之中。总理李克强的工作只是具体部署工作和做总结讲话。

  “李克强不是总理,只是‘办理’”,熟悉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向《中国密报》一言以蔽之。作为经济学博士,搞经济本来是李克强的专长,“他是很想将经济弄好,甚至曾经想凭藉年龄优势(李克强出生于1955年,到2018年时也只有63岁而已,这个年龄在中共领导人当中属于“正当年)在中共二十大上接班”,消息人士说,可惜不走运的是他遇到了习近平,“在习的强势下,李克强可以算是史上最弱的总理了,根本没有人把他当回事”。

  关于李克强被习近平架空边缘化的传闻由来已久,《政经》杂志在2014年就曾经独家披露称,由于习近平集权,李克强的总理职务只能干满一届,2018年时可能会被现任上海书记韩正取代。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