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成立火箭军 目标直指远洋
www.wforum.com | 2016-01-04 00:33:42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成立火箭军 目标直指远洋

  中国军队进行重大军种改革,宣布成立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中共总书记兼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1日向陆军、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这一重大军种改革最引人注目的是把原来的导弹部队“二炮”改为火箭军,分析认为此举旨在强化战略威慑核心力量和远洋投射能力。

  习近平称这一改革是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重大决策。习近平在授旗仪式上表示,火箭军全体官兵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习近平强调成立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他说,陆军的发展,要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 略要求,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

  成立火箭军是否意味着中国的核战略将作出重大改变,从防卫改为主动进攻?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称中国核政策与核战略没有任何改变,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核力量始终维持在维护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据指出,中国成立陆军、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计划在2020年前组建一个联合作战指挥体系。与此同时,将调整现有作战军区,优化军种比例,裁军30万,减少非战斗人员和军官职位。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军改,很可能是先挂牌或先授旗,接下来再逐步整并,选编制。另外,在这个时间点公布军改计划,显示习近平军改有时间压力,必须在中共19大召开之前完成。

  中国一方面推动军改,一方面在周边争端尤其在南中国海的争端中越来越咄咄逼人。元月一日,中国在多国有争议的南海九座岛礁举行元旦升旗仪式。目前,中国大力提升军备,刚刚承认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现在又宣布成立火箭军,虽然有人对火箭军这一名称不以为然,认为太有点像少先队员的说辞,但中国改二炮为火箭军,观察人士认为显然是为向远洋扩张做准备。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