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字可怕 美国警察去年误杀1100位平民
www.wforum.com | 2016-01-02 00:50:12  法广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字可怕 美国警察去年误杀1100位平民

  美国首次由独立机构公布警方年度失误调查报告。根据报告,美国警方2015年误杀1100人,这一令人忧心的结果证实,对警方干预的方式亟需进行改革。

  最后一起令当局尴尬的事件发生于周六,地点芝加哥。警方被电话请求干预一起简单的家庭纠纷,但是正在巡逻的一队警察却误杀一名19岁男子和他的女邻居:一位五个孩子的母亲。患有精神病的19岁男子只是对警察举起棒球棒,而他的女邻居,据她的律师说,只不过打开了自家的门…

  然而这种枪击事件在美国相当频繁,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这一事件等于火上浇油。芝加哥市长紧急缩短假期,希望能够平息事件,周三宣布将改善警察培训,把非致命性的泰瑟枪增加双倍。但他的这一决定引起更大的反弹。

  美国版卫报与华盛顿邮报公布了他们各自的调查,根据卫报网站周四公布的数字,在2015年,1130人遭警察误杀,他们或者被子弹击中,或者被泰瑟枪击中,或者被警察汽车压死。华盛顿邮报只统计被枪弹击中的数字,根据该报周四公布的调查,979位平民在2015年遭警方误杀。他们的死亡有三个原因:死者带枪,对警方构成威胁;死者患有精神病或有自杀倾向;死者试图逃脱警方追捕。报告强调,在多数情况下,警方击毙一名持枪挑衅者,被击毙的多是白人。但该报同时强调,在危险程度较低的情况下,族裔出身便成为十分关键的问题。黑人只占美国人口6℅,但在被击毙的非武装人士中却占到40℅。

  美国联邦调查局只公布“合法枪杀”的数据,也就是说在法律框架下击毙的罪犯,根据该局的数字,在2014年,共有444人被警方击毙。但联邦调查局没有公布其它数字,引起各方的批评。

  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美国司法部长洛丽泰•林奇要求对警方误伤数字展开调查,她表示,这些补充数据“对承担责任和透明化十分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gtcharlie 2016-01-04 00:21:44
"误杀1100位平民"? 造谣也得有点水平吧! 全年是有超过一千人给警察开抢射杀了, 但竟然给全部定案为"误杀"? 无一个是合法情况开枪的?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