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支持蔡英文的“首投族” 支持度大跌
www.wforum.com | 2015-12-30 01:22:35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支持蔡英文的“首投族”  支持度大跌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29日最新民调显示,“大选”辩论会中,“首投族”(首次拥有选举权的岛内选民)的收看率最高,但看完辩论会后,对蔡英文的支持度却从78%下跌到41%。

  据台湾《醒报》报道,两岸政策协会29日公布“大选”辩论会后民调结果,最支持蔡英文的“首投族”收看比例最高,有74.6%,但却最失望,对“英仁配”支持度从近8成下跌到4成。此外,整体投票率从82%上升到86%,但一向投票率最高的外省族群,投票率却从83%下跌到79%。

  年轻族群对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认为,这显示在多元价值的社会,“年轻人发现不可能有任何一人能完全代表自己认同的价值”,肯定这是社会健康发展的现象。

  对外省族群的投票意愿下滑,林浊水指出,有别于过去外省群体对民进党政治人物的不喜欢度,大多高于喜欢度,外省人在观看辩论后,对三人的喜欢度都高于不喜欢度,肯定这也是社会健康发展的现象。

  针对“首投族”对蔡英文支持度下跌,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认为,“首投族”较没有政党意识,政党认同较低,因此投票倾向便容易受单一次辩论结果影响。(中国台湾网李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