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政坛新霸主 蔡英文的真面目
www.wforum.com | 2015-12-28 03:47:2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政坛新霸主 蔡英文的真面目

  未来除非发生天动地摇的大事,蔡英文成为中华民国总统很可能成为事实。自由作家桑品载今日在《中国时报》时论广场投书强调,站在人民的立场,此时应睁大眼睛,看清楚蔡英文的面目,听清楚她说的话,因为未来4年或8年她对于关系着台湾命运的几大重要议题,如两岸议题、九二共识、经贸发展、蓝绿恶斗乱象是否能打破等,她会有怎样的作为都将直接关系台湾荣枯祸福。

  尤其作者分析,从昨(27)日的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上,她不直接承认「九二共识」,只说「民进党没有否认1992年两岸会谈的历史事实」。这表示,「九二共识」就算有,也是历史事件。这表示,她执政后的两岸关系尽管仍说是「维持现状」,但那是个摆脱「九二共识」的现状。

  作者指出,服贸、货贸民进党坚持反对,在立法院躺了18个月,蔡说等她执政后会有对策;蔡英文很爱说「执政后」,成立各种小组、召开国是会议;这是在召唤人民要答案就先把票投给她。但是,不是应该候选人先提出解决问题的答案,人民才决定要不要投给你。不然,选举岂不成了「猜谜游戏」?

  现在,蔡英文不但要人民支持她当总统,也要求人民支持民进党在立法院过半,再加上已经有13个县市是民进党执政,蔡英文时代即将来临。蔡英文所拥有的是政治霸业,台湾人也应先有心理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