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吕梁教父”受贿超6亿 轻松架空市委书记
www.wforum.com | 2015-12-24 00:49:02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吕梁教父”受贿超6亿 轻松架空市委书记

  记者从山西省获悉,2014年5月被中纪委带走的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其案件已被移交山西司法机关。知情人称,吕梁市委常委会已经内部通报了张中生的案情,受贿额超过6亿元;另一位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称,张中生涉案金额高达25亿元以上,已知有11位煤炭富豪向其大额行贿。

  曾担任吕梁副市长10年之久,分管煤炭工作

  今年63岁的张中生,1952年出生于山西主焦煤产地吕梁柳林县,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1969年,张中生担任中阳县粮食局的保管员,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此后一直深耕于中阳县34年,直至2003年,其才从中阳县委书记升任吕梁行署副专员、吕梁市副市长。2003年,中国开始进入“煤炭黄金十年”,盛产焦煤的吕梁市经济一飞冲天,张中生分管全市煤炭工作,其职务炙手可热,人送绰号“吕梁教父”。2009年,张中生进入吕梁市委常委行列。

  官方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0年,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吕梁完成了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政府主导的资源整合,为寻租埋下空间。一位吕梁市的干部称,吕梁“这种民营煤炭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貌似纯粹市场化行为,但其实带有浓厚的行政审批色彩”。为了争抢优质资源和保留主体地位,部分民营企业家对拥有审批决定权的官员大肆输送利益,使得这场貌似公平公允的交易,最后沦为“大鱼吃小鱼”。

  在这场博弈中,张中生正是吕梁官场最大的赢家之一。上述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称,一些吕梁的民营企业家给张中生行贿时,竟然使用大额承兑汇票。

  “级别是苍蝇,但问题比老虎还大”

  张中生从煤矿重组中赚得盆满钵满,站在60岁的门槛上,也开始为“养老”谋算。

  2013年3月,张中生辞去吕梁副市长职务,在中阳县二郎坪上,修起了两层别墅区,其中第二层的别墅群为中式灰瓦院落,十余栋建筑一字排开,绵延上百米,颇为壮观。除此之外,张中生在不远的雷家沟另有一处别墅。在那里,青山相依,铁栅紧闭,从门外向里探视,可见占地近10亩的院落和中式门庭。

  多位知情者称,两地均由风水先生选址打造,暗合民谚“两山夹一沟,辈辈出阁老(高官)”。然而,此等宏愿终告搁浅。2014年5月29日,已退休的张中生宣布被查,二郎坪上的别墅群未完全建成。

  多位知情人士还透露,张中生在吕梁离石、太原、北京、上海、珠海等地均有房产,包养情妇数人,其积累财富或达百亿,“级别是苍蝇,但问题比老虎还大。”

  为官霸道 轻松架空市委书记

  据中国网报道,熟悉吕梁政情的人士称,直至出任吕梁市副市长,张中生霸道本色不改,其能量和魄力甚至能使其轻松将前市委书记聂春玉排挤和架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