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价下滑 害全球25万人丢掉饭碗
www.wforum.com | 2015-11-30 00:09: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价刚刚止住了连降三周的颓势,仍在40元门槛前徘徊。但高盛再次强调,油价未来将可能降至每桶20元。据估计,目前全球已有25万人因油价下滑而丢掉饭碗。

  能源业已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许多公司已大幅削减开支和薪资水准,但失业人数仍不断攀升。

  据能源咨询业者盖凡斯(Graves)公司的资料,全球各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裁员总人数已超过25万人,并且若油价维持在低档,这个数字仍将继续上升。

  该公司总裁盖凡斯(John Graves)说:“我很惊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在这超过25万人当中,究竟谁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盖凡斯表示,油田服务公司的裁员人数占据了其中的79%。

  不过,上游的勘探和生产的业者也正在受到油价暴跌的大幅度挤压。据德州能源生产者联盟的一项分析,新一轮的裁员可能正在德州进行。该联盟预测,油价在去年的首次下跌,将导致在德州的油企裁员4到5万人。然而,今年夏末的油价再度下跌,将可能导致更大规模的裁员。

  目前,该联盟保守估计,德州地区的裁员人数大概在5万6000 人左右,但他们表示,真实情况可能更糟。

  油田服务与开采业者并非唯一苦主,管道公司也开始裁员。加拿大石油管道公司Enbridge上周证实,将裁员500人,并取消100个职位空缺。这项工作损失占该公司的北美员工总数的5%。

  另外一家加拿大管道公司TransCanada也表示将发放解雇通知书。该公司此前已确认将削减员工薪资,但目前并未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

  油价下跌还引发能源债危机。由于发债时油价是每桶100元,因而很多人看好能源业,但如今油价已跌至40元,而且没人认为会回到100元,这就意味着许多能源公司可能拿不出钱还债。

  被称为新债券天王冈雷克(Jeffrey Gundlach)说:“这是一个警讯,坏事正在发生。”冈雷克认为,尽管美国原油产量在下降,国内的原油库存依然在攀升。这意味着供过于求,因此低油价不可能很快反弹:“所以,垃圾债券现在卖压很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