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是时候了 中国该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15-11-21 00:19: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直盼望中国能够帮助俄罗斯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哪怕是象征性的也行,尽管发生ISIS处决中国人质事件,中国未必会出兵叙利亚。

  综合媒体11月20日报道,俄罗斯对中国人质在叙利亚被“伊斯兰国”处死作出反应,并关注中国下一步将如何行动。一些媒体的报道强调中国将会报复,并分析中国是否能因此改变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俄罗斯期望能得到中国支持,但中国未必会卷入叙利亚的冲突。

  人质遇害 中国如何行动受关注

  “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处死一名中国人质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对遇害中国人质亲属表达慰问,并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在反恐等领域同中国对话。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说,俄罗斯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与俄罗斯合作。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关注中国下一步如何行动,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是否将因此改变原来的立场。俄罗斯媒体广泛报道了中国和挪威人质遇害的消息,特别介绍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外交部的愤怒反应。许多报道特别强调中国将复仇,“伊斯兰国”制造了中国这个敌人。

  是时候了 中国该出手

  波罗的海商务咨询报说,中国承诺将惩罚杀害中国公民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亲克里姆林宫的互联网媒体观点报说,已经到了中国干预叙利亚冲突的时候了。如果普京倡导的反恐大联盟能组建起来,中国完全可以加入进来并参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国即使仅派遣军舰,不动用战机参加空袭,中国的参与哪怕是象征性的也极其重要。

是时候了    中国该出手了?

  普京一直在盼望中国能够参与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

  文章说,中国仅有两次出兵海外的经历。一次是50年代的朝鲜战争,另一次是1979年的中国与越南的武装冲突。但中国经济扩张,在海外大举投资,中国已意识到没有政治行动,特别是如果不在地缘政治领域有所作为,中国就无法保护这些投资。习近平9月在联合国已宣布将拿出巨资更多参与国际维和行动,中国将以维和形式巩固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政治存在。

  文章说,中国在中东地区有自己的利益。中国与俄罗斯今年早些时候曾在地中海举行过联合海军演习。最然中国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谈判,但迄今为止,中国并不想扮演主要角色。文章说,中国虽然一直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美国的压力,以及与俄罗斯的接近都将逐渐逼迫中国在使用武力方面采取新的立场。

  盼中国帮忙 俄一厢情愿

  政治学者皮昂特科夫斯基说,普京现在陷入叙利亚,但期望中国帮忙是一厢情愿。

  皮昂特科夫斯基:“俄罗斯的外交政治活动空间在缩小,而中国却在扩大。你要是注意的话就会知道,当9月份俄罗斯开始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俄罗斯媒体上就有很多传闻在散播,那就是中国也将同俄罗斯一起参加军事行动,比如说中国的航空母舰已经抵达地中海等。我的回答是,这根本就不可能,因为这完全违反了中国的一贯立场,特别是中国人的传统哲学思想。但这却反映出俄罗斯非常希望中国能加入叙利亚冲突,获得中国支持的心里。”

  俄罗斯上议院联邦委员会与下议院国家杜马20日举行联席会议讨论了俄罗斯的反恐行动。会议唿吁支持普京总统组建国际反恐大联盟的倡议,并提议更严格执行俄罗斯的移民政策。国家杜马的议员一天前甚至讨论了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地面军事行动的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