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泰国外长:爱上王毅真的只是个比喻
www.wforum.com | 2015-11-21 00:14: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外长:爱上王毅真的只是个比喻

  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迪玛巴功上将曾在东盟会议上对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白”称,如果我是女人,我会爱上他。然而,近日他在亚洲新闻联盟举办的媒体见面活动上又解释称,这真的只是一个比喻。

  综合媒体11月20日报道,巴迪玛巴功(Tanasak Patimapragorn)表示,因为我当时是说“如果我是”, 并称中泰是表姐妹,两国关系源远流长;而另一个原因他作此比喻是,因为泰国在过去三年担任中国-东盟协调国,直到2015年8月5日新加坡接棒泰国。

  巴迪玛巴功解释称,2015年还是中泰建交四十周年,我想说的是,这真的只是一个比喻,因为我说了,“如果我是”,如果我是女人,我会爱上王毅。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过去的三年,泰国一直担任中国-东盟协调国。当有谁需要和中国沟通,他可以来找泰国,泰国转达给中国。所以我说,我会爱上你。

  最后他表示,王毅部长是一位非常友好和有礼貌的人,中国和泰国是表姐妹,我们相亲相爱。泰国也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去对话,去爱其他国家,虽然我知道有些国家很想展示些什么。但是我们还是要坐下来谈,因为我说过,如果我们不保持这个关系,我们会错失这个趋势。东盟在民主上还是很强的,很强意味着每一个东盟国家都要发表自己的声音。不管怎么样,你看到有一个国家在招手走向我们,那是中国。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亲堂姐妹,我们在真诚地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