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球迷再嘘国歌 举标语抵抗国际足联
www.wforum.com | 2015-11-18 00:15: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球迷再嘘国歌 举标语抵抗国际足联

  国足0:0战平香港。在昨晚(11月17日)比赛前,香港足球总会再三唿吁香港球迷“勿嘘国歌”。不过从现场情况看来,香港足总的话似乎并不管用,这场比赛,香港球迷又一次在奏中国国歌时发出嘘声。此外,他们还在场外高举“外敌当前”的标语,将同胞视为“外敌”,这一看法让国人十分失望。而为了嘘国歌,香港球迷还选择了用另外一种方式:很多进场的香港球迷手中都拿有印有“BOO”(嘘声的拟声)字样的纸张进行展示,这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这场比赛在赛前就充满了争议,很多现场观战的香港队球迷在球场外打出了一系列不和谐的标语,有的球迷打出了“旺角场上,香港要赢”、“撑香港撑港队战斗到底”的标语,更有球迷打出了“外敌当前全力以赴”的标语。

  此前的世预赛,中国香港队主场对阵马尔代夫以及卡塔尔,在开赛前,当场内奏起中国国歌时,现场部分中国香港球迷报以嘘声,直至歌曲完结,声浪甚至盖过现场扩音器的歌声,而这一行为也让香港足总受到了惩罚,国际足联判罚港足总缴纳5000瑞士法郎(约为港币39900元)的罚款。同时,FIFA还警告港足总,如有再犯,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在昨晚的比赛中,香港球迷选择了另外一种极端方式来抵抗国际足联这一措施,在赛前,很多进场的香港球迷手中都拿有印有“BOO”(嘘声的拟声)字样的纸张进行展示。其实,中国香港队球迷这种做法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场上,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中,曼城球迷也有嘘欧冠主题曲的行为,欧足联也对曼城球迷这一行为作出处罚,本以为曼城球迷在随后的比赛会有所收敛,但事实正好相反。

  这场比赛到了播放国歌的时候,香港球迷再次爆发了嘘声,不过相比较首回合已经小了一些。有现场观战的球迷说道:“第一次感受到了嘘声,出单边时看台一直制造着巨大的噪音,还说了些不好听的话,在现场其实心里的感觉有点怪怪的,一边是中国香港球迷喊着“We are HK”,一边是中国队球迷用我们最熟悉的鼓点喊着“中—国—队!”不论怎样还是希望这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加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