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疑遭内地网民围攻 蔡英文facebook沦陷
www.wforum.com | 2015-11-12 00:44:3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遭内地网民围攻 蔡英文facebook沦陷

  台湾民进党主席、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facebook专页前晚突然出现许多支持大陆立场的简体字留言,与台湾网民「笔战」,留言总共多达9.1万条。蔡英文昨日表示欢迎,「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地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在内地「天涯论坛」,曾有网友发帖承认到蔡英文facebook捣乱。

  内地「天涯论坛」网友认曾捣乱

  前日晚11时许,蔡英文facebook专页突然涌入许多简体字留言。台湾网路社群行为调查机构「思为策略」数据显示,从昨日凌晨0点至凌晨2时,共计有9885个帐号进入蔡英文专页。其中人气最旺的帖文是一则邀请民众参与竞选吉祥物设计的活动通知,截至昨晚9时,累计9.1万多则留言。有网民贴出五星红旗,「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等字句,以及对蔡英文人身攻击和对绿营的谩骂,台湾网民也在PTT等讨论区号召反击,回以「欢迎在这体验民主与言论自由」、「感谢帮蔡英文助选」。

  累计9.1万则留言

  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表示,大陆禁用facebook,「终于部份试验开放」,却被用作围攻蔡英文,这是中国反民主、反自由的国家行为,应该严厉谴责。他唿吁大陆网民不要把facebook当作统战工具,应该了解自由、民主的真谛,否则开放网禁毫无意义。

  蔡英文昨日在专页贴出一张写着英文Freedom(自由)的照片,称「昨天晚上,有众多对岸的『网友』滑到我的脸书页,对此,我表示『欢迎光临』……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欢迎大家来到脸书的世界!」这段文字获台湾民众一致好评。

疑遭内地网民围攻 蔡英文facebook沦陷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昨日表示不会删除留言,希望维护言论自由,如果不是明显违法,不会做特别处理。台湾内政部长陈威仁昨日表示,刑事警察局已经主动与蔡英文竞选总部联系,侦办以后才会知道攻击来自何方。

  蔡:可让对岸看民主多元台湾

  围攻的网民可能来自「天涯论坛」和百度「李毅吧」。据本报翻查,前日下午「天涯论坛」网民「u_106476103」连续发帖称「我在蔡英文的facebook上捣乱」,又称「帐号多,都不是真名」。

  而该论坛上另一则名为「来看看蔡英文facebook」的网帖已遭屏蔽。今年7月,有网民在百度「李毅吧」发帖「直播facebook上调戏台独人士」,称「绿营是些台独分子……现在楼主就来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脸书(facebook)主页直播,调戏这些台独人士!」又称「我开这个帖不是想要挑起民族矛盾,只是想让我们大陆人看清楚台独真面目」。

  有网民留言笑称,网络防火墙「其实是为了保护外面的人,网络暴民太多」,「他们不懂中国政府的良苦用心……什么叫开门,放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