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地下钱庄转8000亿赃款 中巡组遭恐吓
www.wforum.com | 2015-11-07 01:46: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下钱庄转8000亿赃款 中巡组遭恐吓


  在2015年,A股上演了暴涨暴跌的过山车式奇幻剧。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贪腐资本与国际热钱是幕后黑手,而地下钱庄也成为推波助澜的帮凶。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至今,中国已破获地下钱庄转移赃款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多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3525人民币)。从破获的案件看,地下钱庄涉案金额越来越大,交易手段愈发隐蔽,且日益成为贪腐资金的洗钱工具 ,甚至一些银行人员也当起了中介。

  在刚刚侦破的“上海操纵期货市场高燕案”,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地下钱庄”将近2亿元的非法获利转移出境;此前备受关注的挪用公款8亿元的“中国银行高山案”“周口中储粮案”等也是利用地下钱庄转移赃款。近年来,地下钱庄资金吞吐量逐渐放大,经营的业务品种也日趋多样,从过去的外汇买卖、汇兑已经扩大到提现、信贷、融资结算等多项业务,几乎成了“地下银行”。与之而来的,却是监管部门对资金账户调查取证变得异常艰难。

  地下钱庄往往通过“境内人民币、境外外币平行交割”的对敲方式,实现非法资金转移。由境内的“客户”将钱交给地下钱庄,境内合伙人便通过微信、QQ等通知境外合伙人,按照汇率将相应数额美元、港币等打入“客户”指定的境外银行账户。表面上看,境内的人民币留在境内,境外的外币也没有进来,但实际上交易已经完成了。

  为了掩盖资金来源的性质、主体,地下钱庄的实际控制者往往“借用”多人的身份证开户,然后层层划转。当公安进入现场调查时,犯罪嫌疑人第一反应就是销毁网银优盾,以干扰对资金来源的追查。地下钱庄控制的公司都是空壳 ,资料都是假的,如果银行网点稍微做核查,就能发现疑点。但正是因为银行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疏漏,才给不法之徒提供了通道。一些银行工作人员甚至利用银行客户资源做起居间介绍的生意。

  6月份刚刚收网、涉案金额达120多亿元的深圳特大地下钱庄案中,某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当时的行长沈某生主动提出替香港籍商人陈达将巨资转移境外,实际上就是利用地下钱庄渠道进行的。地下钱庄案件往往是发现一起带出一串。贪官、银行、地下钱庄,国际热钱已经形成了特殊的利益结盟。

  腐败官员纷纷落马的背后,企业、金融机构、乃至明星私募与权贵媾和的背后,需要清理权力的崇拜,更需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将权力用于真正的服务,而不是公然地叫嚣甚至对抗反腐。但在现实的反腐工作中,中央巡视组的成员,面对的不仅是公然的对抗,甚至是人身的威胁。

  在针对央企贪腐的审查过程中,有人叫嚣审计,也有人叫嚣巡视组。比如有地方大员给巡视组恐吓信,让巡视组:“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叫嚣审计署在过去经常听闻,现在巡视组是反腐的急先锋,不少的官员一开始真没有拿巡视组当一回事。

  比如,云南就有官员觉得巡视组是没事找事;江西就有一名官员警告巡视组:查我,你们要考虑后果哟。曾经巡视过多家大企业,揪出数百人问题的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失踪了,洗个澡就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而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更是死在办公室。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以前,巡视组和各级纪检可是人身相对安全的差事,到现在倒成了危险的差事。没办法,触动的既得利益集团太多,触动的牛鬼蛇神也越来越多。反腐从民众的看戏,到现在常态化反腐,力度确实超乎预期。中巡组在金融领域的这场清洗行动,将会把中国这场反贪运动推向最高潮。因为贪腐资本一旦上了规模,就必然会遇到洗钱和转移境外的问题。而资本外流又会威胁到股市、楼市甚至人民币汇率的安全。

  以地下钱庄为线索,顺藤摸瓜,牵出的大老虎往往超出想象,甚至引发政坛动荡,金融系统的隐患也有可能导致经济改革夭折,斗争的激烈、凶险乃至专业化程度都是史无前例的。6—8月的股灾是经过腐败精英集团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通过金融系统崩溃,摧毁市场信心,导致短板效应,引爆全面危机,然后将民怨之火烧向习近平。从这个意义上说,股灾就是 “经济政变”。从这个意义上说,通过地下钱庄,揪出贪腐分子,就能找到股灾真正的原因,就能挽救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