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核武原料可造核弹100枚 自称比邻国少
www.wforum.com | 2015-11-03 18:20:0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核武原料可造核弹100枚 自称比邻国少

  台媒称,美国核监视组织“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印度是发展中国家中拥有最大核武发展计划的国家,已持有大量武器级钚原料,经计算后可制造核弹达100枚。

  据台湾“中央社”11月3日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 ISIS)发布国际安全报告说,从印度储藏的武器级钚的存量,可估算出印度预备产出核武的储存数量。

  报告指出,合理的假设是约有70%的武器级钚储量会用来制造核武。

  报道称,这份由ISIS专家欧布莱特(David Albright)和凯勒赫-佛尔甘帝尼(Serena Kelleher-Vergantini)合作撰写的报告指出,根据印度在2014年底储存的武器级钚可制造75到125枚核弹,经合理假设,推估可生产100枚。

  报告又指出,虽然缺乏资讯,但证据证明,印度已经提炼用于制造核武的浓缩铀,估计约取得100到200公斤的武器级铀。

  报告表示,印度也有能力制造用于核子动力船舰需要的反应炉铀原料。

  报道称,印度向来不会公开核子原料的储量,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引述先前的1份报告说,印度的核武储量比邻国巴基斯坦要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