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好的就是这一口
www.wforum.com | 2015-11-02 01:30:4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好的就是这一口

  大阅兵的初衷就是展示领导人的权力和威信,节目设计显然针对国内爱国情绪。然而,大型宣传活动恐怕无法遮掩中国一连串经济失序,领导无方正在侵蚀习近平个人,以及政府的公信力。随着股市风雨飘摇未见停歇、银行体系缺乏流动性、资本持续外流、经济增长从顶峰摔落谷底,共产党引以为傲的管控能力遂露出破绽。

  在这个节骨眼上,甚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当局很难再把民众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和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严格剥离。

  “大阅兵后,队伍直接开赴证监会吧!”有网友如此感慨。

  还有网友编排出“股民方阵”来——

  【由股民组成的方阵走过来了:他们头戴绿帽,身穿绿色服装,手拿绿色k线棒,,虽然他们面色憔悴,脚步蹒跚,那是因为他们为了参检,从海拔5179米的高山直接翻滚了下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内心是火热的,侠之大者、为国护盘的决心是前所未有的!

  首长:同志们辛苦了!!

  股民:为圈钱服务!!

  首长:同志们晒黑了。

  股民:证监会更黑。】

  的确,阅兵前刚过去的8月绝不是一个宁静的神话之月。当单个考察时,股市和汇市行情,甚至耸人听闻的天津爆炸事故,似乎仅仅是运气糟糕的结果。然而,对这些情况综合考察会发现,它们标帜着中国经济和政治模式正慢慢走向终结。中国正在经历一场转型危机,一场自邓小平开始在中国未来与毛时代之间画出清晰界限以来的前所未有的危机。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乔治•马格努斯指出,这些迹象表明,中国转型并不顺利。再推中共的权威和主导地位、实行经常有争议的改革、推动金融自由化,以及在保持不现实增速的同时实现经济再平衡,这些是复杂并且相互冲突的目标。

  马格努斯说,中国的经济转型一直很艰难,但是2015年的事态表明,事情并没有按计划进展。事实正日益证明,权力集中化对改革是一把双刃剑,反腐运动正在遏制经济中的主动性和经济增长,经济无法再通过无休止的刺激来维持不切实际的扩张路线。接受长期较低增长的时刻正日益临近。它将以影响中国未来发展前景的方式,检验中国领导人的合法性及改革愿望。

  有网友如此揶揄:从这次急吼吼的阅兵来看,包子(习近平)对2019年大庆再阅兵是没太大把握的。就如当年李自成逃出北京城之前,先登基过把瘾再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