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承认 一个严重危机在越演越烈
www.wforum.com | 2015-10-31 00:55: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英期间,公开透露了中国面临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危机,并还同时存在劳力重置的问题。现在,此危机越演越烈,钢铁价格已跌破“白菜价”,中国的钢铁行业陷入全面亏损的境地。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道,习近平10月21日访英时,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举办联合记者会。针对钢铁议题,习近平表示,金融危机后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性的问题,中国也面临相同危机。他透露,中国已压缩了7780公吨的产量,也在应对钢铁业劳力重置的问题。

习近平承认  一个严重危机在越演越烈

 习近平会见卡梅伦时承认中国面临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

  10月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钢企前三季度主营业务亏损超过500亿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58美元),外加汇兑损失大幅增加。钢铁行业陷入全面亏损境地,钢铁企业将面临最为艰难的时刻。

  近来中国钢铁产能过剩危机越演越烈。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1.19点,10月第三周跌至59.83点,比年初下跌28%,跌幅超过去年全年的跌幅。而且与往年的市场上下波动不同,今年中国的钢材价格基本没有反弹,一路下行,钢材价格指数持续突破有指数纪录以来的新低。

  澎湃新闻的报道说,有分析师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为例透露,今年8月初一度下挫到1800人民币/吨,每斤钢材的价格是0.9人民币,钢铁可谓贱过白菜。此外有数据测算,即使停止生产,中国库存钢铁5年都用不完。

  陆媒分析,现在钢铁业亏损,不仅会使一批民营钢企倒闭,而且会迫使银行收紧贷款,还将导致连锁反应,最明显的就是钢铁企业工人失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