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府最新动态 奥巴马再遭当头一棒
www.wforum.com | 2015-10-26 01:11: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5年10月25日:美国的一项计划曾让盟友英国惊恐、克里与拉夫罗夫讨论叙利亚局势、美国打算制造新型轰炸机、美国债务问题严峻是今日主要的华府动态。

  白宫

  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尾声的“政绩工程”,又一次遭受当头一棒。24日,美国26个州政府联手将美国环保署告上法庭,直斥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违法。奥巴马今年 8月发布的这项计划,致力于让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到2030年比2005年减少32%,堪称美国史上力度最大的减排方案,但该计划被认为将严重打击美国经济,且因为未经国会授权而遭到抵制。

  这一法案的影响也绝不仅限与美国国内。备受瞩目的巴黎气候大会还有一个月就要召开,全世界谈了20年,都希望能在今年达成第一个有法律效力的减排协议,发达国家的实质性承诺是成败关键。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美国的清洁电力计划是最受肯定的成果之一,若此时生变,影响的恐怕是整个地球的未来。

  对此,美国总统副发言人称,减排法案合法。美国有必要强力推行减排措施。

  此外,乔治华盛顿大学日前公布了一份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这份文件来自1990年2月美国总统的顾问机构——对外情报咨询委员会。英国安全部门的官员认为,1952年华盛顿引爆第一颗氢弹打破了核力量的平衡,他们担心一旦苏联人追赶上来后,英国而不是美国将会首当其冲受到这种武器的威胁。

  国务院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Forbes Kerry)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讨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进程等问题。克里继23日在维也纳与拉夫罗夫交流意见后,继续讨论了推动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联合代表团之间的政治进程等问题。

华府最新动态    奥巴马再遭当头一棒

  克里、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2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谈,商讨如何推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进 程。与会四方同意和所有各方协商,希望最早于本月30日召开一次更大范围的会谈,以判断是否有足够的共同点推进有意义的政治进程。

  2012年6月30日,包括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代表在日内瓦发表《日内瓦公报》,建议在叙利亚建立一个包括各方在内的过渡政府,在全民对话基础上修订宪法,并举行多党选举。由于叙利亚局势随后发生剧变,该公报一直未得到落实。

  国防部

  美国国防部宣布落实制造新型轰炸机的价值数十亿的计划。五角大楼很快将选定为国防部研制新型隐形轰炸机的公司。

  五角大楼越来越担忧目前由大约160架B-52、B-1和B-2飞机组成的空军严重老化,在很大程度上对俄中最新型防空系统来说很薄弱。

  这样一来,五角大楼计划获得100架新型隐形轰炸机,该机型装备最新型武器,并且能远距离飞行、甚至“穿过”十分严密的防守。

  但这不意味着五角大楼确实打算与俄中作战。美国军事分析师阿克斯(David Axe)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五角大楼的主要目的是威慑。他补充说,如果一切都将按计划落实,那么新型轰炸机永远都不会投掷炸弹。

  财政部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尽量避开使用“违约”这个词语。不过,以总统奥巴马为首的美国联邦政府表示,如果国会未能在11月3日之前上调法定债务上限(当前为18.1万亿美元),那么美国将快速逼近债务违约。

  早先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杰克?卢告诉立法者,11月3日之后,奥巴马政府的现金余额太低,无法履行基本义务。在信中,他仅提到一次“违约”一词,而且还是在最后一句话。杰克?卢写道:“没有办法预测违约对全球金融市场 和美国民众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将是无法弥补的。”

  如果美国政府未能按时完成某笔利息偿付,你可以预测此事的近期破坏力。目前,美国公开发行债务的规模高达13万亿美元。自“大萧条”以来,美国就再也未出现过一次违约。毫无疑问,违约将催生市场混乱。

  没有人认为,财政部将很容易完成债务支付优先排序,以避开违约。然而,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因为不按时支付的后果非常恐怖。  (余安 编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