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爆丑闻 德国行贿抢 2006世足赛主办权
www.wforum.com | 2015-10-19 00:45: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爆丑闻 德国行贿抢 2006世足赛主办权

  17日出刊的德国《明镜周刊》以“被摧毁的夏日童话”为封面,爆料德国以行贿手段拿下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权,德国足球协会虽强烈反驳,但指名道姓的报导内容,已引起司法机关的高度重视,德国司法部长马斯表示应彻查此事,国际足球总会(FIFA)也表示已展开调查。

  FIFA将展开调查

  德国以12比11票击败南非,拿下当年世界杯主办权,一直被称为“夏日童话”,但这项“奇迹”多年来一直挥不去“行贿”的阴影。《明镜》调查指出,在申办过程中,当年的德国爱迪达(Adidas)已故总裁路易斯—德雷福斯向申办委员会提供1300万马克的私人借款,成立一笔转换成瑞士法郎的秘密基金,用来贿赂FIFA24名拥有投票权执委中的4名亚洲籍委员,而这关键4票果真在最后发挥作用。

  《明镜》没有披露消息来源,但以该周刊的权威地位,可说是向德国足协与FIFA投下最具杀伤力的震撼弹。德国足协马上反控报导毫无根据,主席尼尔斯巴赫发表声明表示,他跟其他委员会成员都未参与或获悉此事,将保留对《明镜》的法律追诉权。

  尼尔斯巴赫在2006年正是世界杯组委会的副主席,而当年担任主席的,就是德国足球界最具影响力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明镜报导中称他们两人在2005年就已经知道这笔钱的存在。

  在2012年时,FIFA主席布莱特就暗示过,德国世界杯的申办过程有着“不正常现象”。近来FIFA连爆丑闻,布莱特跟欧洲足球协会联盟主席普拉蒂尼都已被停职待调查。尼尔斯巴赫稍早还被臆测有望出任欧足联、甚至FIFA的主席,现在也可能将步上布莱特及普拉蒂尼的后尘。

  爱迪达公司至今未有回应。文中提及的4名亚洲执委,还有3人在世,他们都拒绝回应。其中南韩籍执委郑梦准表示,《明镜》所提不值得回应。他稍早因被指控在南韩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违规,已被FIFA纪律委员会判处今后6年不得从事足球相关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