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内战有4万俄志愿者参战 月薪200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10-14 18:43:45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邦多•多罗夫斯基赫(Bondo Dorovskikh)已经准备好了。“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打仗,但从未真正实现过。”这位俄罗斯商人说,“如今,在叙利亚,我们有用武之地了。”

  去年,多罗夫斯基赫曾前往乌克兰东部,作为一名志愿者战士在自封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与亲俄罗斯的分裂分子并肩作战,但在12月他返回了俄罗斯。“他们曾告诉我们,我们是来拯救俄罗斯人、抗击法西斯分子的,但现实并不像他们在电视中所讲述的那样。”他说,“那里没有真正的敌人,当地人也不支持我们。”

  回到莫斯科后,41岁的多罗夫斯基赫找到了一项他认为更有价值的事业:抗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自今年4月以来,他一直在联络曾在乌克兰顿巴斯呆过的战友以及其他渴望志愿参战的俄罗斯人,并试图通过与库尔德武装并肩作战的国际志愿兵组织设法加入叙利亚战争。

  曾担任顿巴斯分裂武装指挥官的俄罗斯人伊戈尔•吉尔金(Igor Girkin)最近称,一些俄罗斯人已从乌克兰东部直接奔赴了叙利亚。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也一再宣称自己已准备好将车臣武装人员派往叙利亚。

  在乌克兰冲突中,志愿者战士一直是现已臭名昭著的俄罗斯混合战争(hybrid war)的中心部分。在声称需要保护俄罗斯同胞免遭“法西斯分子”迫害的宣传攻势的煽动下,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战士涌入了顿巴斯,他们的存在帮助掩盖那些在煽动、组织这场战争中发挥了主导作用的未戴徽章的特种部队、正规部队以及车臣部队的活动。

  因此,有俄罗斯志愿者战士在奔赴叙利亚的传闻在一部人中间敲响了警钟,他们认为莫斯科可能会将对叙利亚的干预从9月30日开始的空袭扩大到进行秘密地面行动。但叙利亚战争与乌克兰危机迥然不同,志愿者战士极为不可能发挥关键作用。

  最重要的是,许多俄罗斯人对叙利亚冲突没有他们对乌克兰的那种私人与情感纽带。“我们国家有那么多人在乌克兰有朋友或亲戚,并且打击“法西斯分子”的宣传口号也与俄罗斯人关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普遍看法相符,因此就乌克兰而言,那里的俄罗斯族裔需要支持的说法在很多人看来合乎逻辑。”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Levada Center)负责人列夫•古德科夫(Lev Gudkov)说,“但在叙利亚,不存在这层关系。”

  当然,还有像多罗夫斯基赫这样的好战分子。罗夫斯基赫出生在塔吉克斯坦,父母分别是俄罗斯人和格鲁吉亚人,家族中有不少军人和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老兵。他说,当他去了乌克兰东部时,亲戚们都说他疯了。“在顿巴斯,大约有4万名像我这样的志愿军战士;到了叙利亚,如果组织得力的话,或许可以组建一个旅,最多可达1500名战士,”他说。但即使这些人也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和后勤困难。

  光是从俄罗斯到叙利亚的路费就要约3万卢布(合485美元),还有每名战士每月约200美元的生活费。在乌克兰,这些开销大部分由捐款负担,但在叙利亚,这种方式似乎不大可能行得通。

  还不清楚他们的到来是否会受到反对派武装分子或是叙利亚政府的欢迎。关注叙利亚战争的俄罗斯网络组织的另外3名活跃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们已经尝试加入这场战争数月而未果。

  “我曾致信叙利亚大使馆,但连回信都没收到,”其中一人说。

  一个由希望成为志愿者战士的人组成的组织甚至致函俄罗斯国防部寻求帮助。信中提议使用军用运输机把他们空运至叙利亚,并提出用捐款资金支付旅费。他们也未收到回应。

  “与库尔德人并肩作战是(现在)唯一的选择,”多罗夫斯基赫说。他说自己联系上了“自由战士国际分遣队”(Peshmerga International Detachment,一个由在伊拉克与库尔德民兵并肩作战的外国人组成的战斗组织,同时也是一个在叙利亚与库尔德民兵并肩战斗的国际组织),他希望在几周内与其他约20个人一起,取道伊拉克北部进入叙利亚。英国《金融时报》联系上该组织,后者称目前没有俄罗斯籍成员,但也无法确认或否认是否有俄罗斯志愿者战士正在加入该组织。

  如果多罗夫斯基赫和他的伙伴们成功进入叙利亚,他们可能最终将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并肩作战,而后者正是莫斯科反对的。“‘自由战士’的志愿者战士告诉我们,我们将接受北约(NATO)式训练,我们必须购买符合北约标准的制服——这是开销如此昂贵的原因之一,”多罗夫斯基赫说。他并未因为将要与西方结盟而畏缩。“我们是独立的,”他说,“只要我们能打击ISIS,一切都好说。”

  俄罗斯政府是否也这样认为还有待观察。最近,海军上将、俄杜马(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科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Vladimir Komoyedov)表示,俄罗斯志愿者战士可能出现在叙利亚军队中,那些想去的人无法阻拦。但一天后,他又改口称,俄罗斯绝不可能在叙利亚进行地面作战。他补充说:“据我所知,试图进入叙利亚、利比亚或伊拉克境内参战的俄罗斯人都被俄相关部门阻止了,这样做是正确的。”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