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消息突然不断  传郭伯雄认罪书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09-25 02:14: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北狼”郭伯雄被移送军事检察院至今已将近两个月,其弟郭伯权调任闲职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对郭案的关注。此前有报道称,在涉及卖官、受贿及挪用军费等方面,郭伯雄与徐才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近期,有消息传称,被关押的郭伯雄已经开始低头认罪,交代罪行。

消息突然不断  传郭伯雄认罪书曝光

  今年7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此前4月9日中共对郭伯雄进行内部调查。连日来,郭伯雄相关消息突然不断传出。有消息称,郭伯雄近期已开始交代和认罪,在悔过认罪书中写道:“有负于各方栽培和信任而蜕化变质。”上述真实性有待考证的消息还披露,“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冻结的资产高达258.73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7美元)。”不仅如此,香港《东方日报》9月11日在报道中透露,有传闻指郭伯雄被调查前曾到三亚过冬避寒,竟安排两架专机为其服务,极度奢华。

  另一方面,有陆媒在9月23日的报道中称,郭伯权的职务近日有望发生变动,他的下一站拟定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陕西省政府参事室),仍为正厅级,具体职务不详。目前,陕西省民政厅官网仍显示郭伯权为党组书记、厅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来自陕西官场的多个消息源透露,其职务变动一事已在一定层面研究讨论通过,陕西官场不少人已提前获悉。

  从中国官方的宣布来看,郭伯雄主要有“三宗罪”,包括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官方的报导还形容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前不久的北京大阅兵期间,有消息称,对郭伯雄的审判因涉军事秘密,将不公开进行。但审理和判决结果将向社会公布。郭伯雄目前关押在秦城监狱,不过已患癌症已晚期,目前已住院处于病危之中,存活期或只有半年,很可能步徐才厚的后尘,等不到上法庭便一命呜唿。

  也有报道称郭伯雄的生命力相当顽强,意志力不同凡人。官场早就传言,郭近年罹患癌症,光大手术就动了两次。今年六月份,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正被调查的郭伯雄已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来,当局十分担心一旦起诉他,而他又像另一名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一样突然病逝的话,外界会怀疑中央将他们毒死。报导称,两案已令中共高层进退维谷。

  目前,暂不得知上述消息与郭伯雄案是否有所关联,但今年3月份,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衔)也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当时媒体报道:“在郭正钢位于其杭州、绍兴、舟山别墅查抄出来的现金达八千二百多万元、银行存款帐号十二个,内有金额二亿二千多万元,合计资产超三亿。同时,郭正钢还藏有九本护照,四本港澳特区往来工作护照,有效期五年,是2014年5月签发。”

  此前多维新闻曾指出,这是中共当局通过各种方式“敲边鼓”释放信号。此前周永康案的处理方式上,中共就采取了“剪裙边”的手法,而这也是中共纪委部门在查出重大违法乱纪案件时所采用的先外围排查马仔,再定点清除亲信,最后调查核心人物的通常做法。  (陈菡 撰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