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罕见整版 力挺习近平访美
www.wforum.com | 2015-09-09 02:09: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罕见整版 力挺习近平访美

  在习近平访美倒计时之际,美国国内的杂音也是层出不穷,甚至有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但是《纽约时报》罕见高调力挺习近平。

  美国《纽约时报》7日在第五版面推出彩色整版宣传广告,推介《习近平时代》和《习大大说如何读经典》两本英文图书,并且对习近平访美表示欢迎,“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

  《习近平时代》和《习大大说如何读经典》两本英文图书由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时代出版公司出版。其中,《习近平时代》一书以近600页的篇幅,全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从政经历、中国梦、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

  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大平表示,美国一些主流媒体对中国发展繁荣视而不见,对中国的政经社会发展说三道四,“中国威胁”、“中国崩溃”等杂音严重干扰和影响美国社会对我的正确认知。他认为,只有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增加美国社会对我的了解,才能减少偏见和误读。

  朱大平还表示,在习主席访美前推出此书,让美国政要全面了解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主席的人格魅力及决策风格,有助于两国高层互动,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他说:“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让美国政要、智库们尽可能多的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是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前提”。

  美总统参选人抵制习近平访美

  自赖斯今年2月6日透露习近平访美的消息以来,抵制习近平访美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这些抵制声音有来自普通平民的大众的,也有来自资深学者的,而今美国的总统参选人也加入了抵制的行列。

  7月中旬的时候,白宫网站上的一封请愿书使得舆论炸开了锅。上千美国民众在白宫网站请愿,要求华盛顿取消习近平的访美之行。请愿书说,自从今年7月10日以来,中国政府开始了大规模镇压人权律师和活动家的行动。仅仅两天里,超过60名人权律师和活动家被警察强行带走或者“消失”。这个数字仍在上升。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的人权纪录不断在恶化。在习近平的统治下,超过1,000名异见者被逮捕。请愿书敦促奥巴马和美国政府调查严重的侵犯人权案件,并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采取强硬措施进行干预。请愿书强调,习近平今年9月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应该取消,美国所有同中国政府的官方交流应该被叫停,直到事情解决为止。这应该是首个公开的抵制事件。但是白宫有规定,除非请愿人数能够在一个月内超过10万,否则不会予以回应。

  8月13日至14日,在中美新一轮的人权对话在华盛顿召开之际,一些示威者聚集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抗议中国政府大规模镇压维权律师,同时借机抗议习近平访美。

  8月1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国际问题专家林蔚(Arthur Waldron)在一场关于如何招待习近平访美的讨论中,唿吁取消习近平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他还认为,与其浪费时间来寻求无意义的理解以及共赢主张,不如现在就人权和军事行为敲打中国。中国必须改善自己的行为。林蔚还唿吁美国要将制裁措施列为选项,像对待俄罗斯一样对待中国。讨论对话只是一个死胡同。因此不如取消了习近平的此次访问。林蔚还说,这是一个向中国传递强硬时机的好机会,他们的好运气已经到头了。中国的经济撞到南墙了,天津发生了恐怖的大爆炸,他们在亚洲的外交政策使得他们成为众矢之的。他们胜利的理论已经失败了。

  8月24日,两名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同时就习近平访美发出了强硬言论。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以中国让人民币贬值、吸光美国的钱为由,唿吁奥巴马不要用国宴招待习近平,用垃圾食品麦当劳就行了。

  而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则唿吁奥巴马直接取消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沃克说,全球目前经济混乱,股市大跌,都源自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另外,中国应该对货币操纵以及最近网络攻击等事件负责。既然目前所有麻烦来自中国,美国为什么要将白宫国宴这样的最高荣誉给予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沃克在给《时代》杂志的声明中说,现在美国人正在努力应对股市大跌,而这正是由中国经济放缓和北京操控经济导致的。他还表示,与其欢迎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奥巴马政府应该要求中国负起责任,奥巴马在中国面前“要挺起腰杆”。

  这是目前为止公开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在这些抵制习近平访美的人员中,最不能被原谅的也正是沃克。沃克忘记自己所领导的威斯康辛州经济上依赖中国,2013年沃克曾亲率贸易代表团访华。

  此外,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Marco Rubio,R-FL)也借习近平访美大做文章,称习近平访问的规格应该由国事访问降为工作访问。

  美国不知拿中国怎么办

  此外,在习近平9月访美前,一场焦躁不安、深度前所未有的思想辩论正在美国上演,辩论主题是“我们该拿中国怎么办”。智库与军方的各种专家,爱指摘奥巴马的国会议员,热衷报道两国摩擦的美国媒体,他们共同构成了这场争论的“辩手团”,其中唯有研究中国的智库学者对华态度稍温和一些。十几名“中国观察家”讲述他们的希望与担忧,从中不难听出美政策圈面对中国“新常态”的焦虑,以及“容纳中国崛起,塑造中国选择”的战略决心。

  在华盛顿智库圈,人们一般认为,从事中国研究的学者对华相对温和,而有军方背景或从事战略研究的人,对中国则多一分怀疑。“中国显然是在利用美国对华政策的软弱,其过度扩张的外交举动损害了美国的利益。中国该明白,自己的力量尚不足以挑战美国,美国有许多办法阻止中国,不要逼美国使用这些办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