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战参加大陆阅兵将受国民党党纪处分
www.wforum.com | 2015-09-05 20:25: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战参加大陆阅兵将受国民党党纪处分

  在岛内一片讨伐声之下,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登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大礼参观完毕,连战3日深夜返台,等待他的除了一如既往的骂声,剩下的似乎便是实实在在的惩罚了。国民党外,民进党执政时期曾为台湾“副总统”的吕秀莲状告连战触犯“外患罪”。国民党内,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对于如何处置连战尚无定论,需要等待考纪会或中常会充分讨论后定夺。国民党文传会官员称,此前遭党纪处分的党主席只有李登辉一例,对于连战也会遵循既有机制处理。

  遭党纪处分的主席只有李登辉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杨伟中3日下午如此解释连战受到党内讨伐的原因:对日抗战是由“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所领导,国民党绝对坚持民主价值、台湾主体及抗战史实的立场;对于连战前主席于“中华民国”军人节的同日,仍出席对岸的阅兵仪式,深感遗憾与不解。

  外界关心党内对于连战阅兵的后续处理,杨伟中指出,对于有部分党员出席大陆阅兵仪式,党内确实有许多不同的声音,相关意见都将经讨论后,遵循既有机制处理。

  对于党内哪一个机关进行讨论,何谓既有机制为的详细程序,杨伟中没有进一步说明。他表示,过去遭党纪处分的主席、前主席,只有李登辉一例,李的处分案是在中常会上热烈讨论无异议情况下,决定开除党籍处分,当时主持党务的就是连战;这次也有可能先交中常会讨论,待凝聚共识后再做进一步处理,不过连战的情形与李登辉的状况不同,要做什么处分尚不明朗,也有可能由考纪会先行研议后在中常会提出讨论,要怎么进行讨论、后续怎么处理,相关程序仍要党主席朱立伦定夺。

  交由考纪会或中常会

  国民党主席兼新北市长朱立伦3日上午至位于淡水的新北市忠烈祠主持“革命先烈阵亡将士暨殉难同胞秋祭典礼”,会后被媒体问到前主席连战登陆参加阅兵问题?朱立伦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达,希望我们所有党职和重要干部通通不要参加这次阅兵典礼。各界的意见,我们都会参考。”

  朱立伦重申国民党的所谓抗战立场及史观:第一,一定要坚持“中华民国”的史观,这是史实,是大家要共同支持的。第二,抗战过程是“中华民国”政府所领导的,不管是正面作战还是敌后作战,很遗憾大陆方面没有正视这项史实,甚至扭曲,还有很多革命先烈没有受到公平待遇,完全无法接受。

连战参加大陆阅兵将受国民党党纪处分

  朱立伦称,国民党是民主政党,会听取不同声音来处理连战登陆问题

  朱立伦昨天上午出席新北市政活动受访时表示,要求现职党籍干部不能参加大陆阅兵仪式,至于大佬违规则送交相关单位讨论,“国民党是民主政党,也会就不同的声音送交相关单位,包括考纪会或中常会,大家有意见,共同讨论”。

  连战及夫人一行3日深夜返台,5日举行金婚晚宴,邀了不少政界人士,朱立伦也受邀在列。但朱立伦表示,“明晚已排定行程”,会去新店及永和、新庄,这些行程都是因前一段时间台风关系而延后。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黄昭顺则指出,考纪会是合议制度,要尊重各考纪委员意见,当有各级党部针对连战赴陆参加阅兵提案,考纪会就会定出个时间,然后开会讨论该怎么处理,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提案。他强调,一切就是照制度照流程处理。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此事最后该怎么处理,仍要待考纪会定出结果后,国民党中央才会就该结果发布。

  求同存异,聚同化异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表示,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有利于两岸同胞从全民族利益高度,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加强沟通,继续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表示,我们知道,两岸同胞对抗战历史的评价等问题还存有分歧,但不应因此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和氛围。面对这些分歧,两岸学者可以通过“共享史料,同修史书”的方式加强交流研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逐步化解分歧。

  马晓光表示,七十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众志成城,共抗外侮,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篇章。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两岸同胞完全可以克服一切偏见和分歧,着眼于民族复兴的大局和未来,勠力同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这也是两岸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应当担负起的历史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