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病逝终年101岁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0:56:5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病逝终年101岁

  前中共开国中将张震(新华社图)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于9月3日下午5点病逝,终年101岁。

  在此之前,中国网络上在9月3日中午已经出现了有关张震已经病逝的传言和报道,但随后媒体有引述中国军方人士表示,有关传言是“假消息”。

  张震出生于1914年10月5日,原名张见生,早在1930年就加入中共和参加红军,后来也参加过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

  “开国中将”

  1955年,中国推出军衔制,张震是首批被授予中将军衔的将军之一,1988年又被授予上将军衔。

  1957年9月,张震任军事学院副院长,1962年9月又升任院长,但在文革期间受到迫害。

  1971年1月,张震复出担任葛州坝水利工程指挥部政委,1972年4月转任武汉军区副司令员。

  1977年,张震被上调北京接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并被视为清除“四人帮”势力有功。随后,他又升任总后勤部部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防大学校长兼政委等军职。

  儿子均为将官

  1992年10月,张震在中共十四大后出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直到1998年3月退役。

  此外,张震四个儿子也均为将官。其中长子张小阳少将,曾任总参三部副部长、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次子张连阳少将,曾任总参军代局局长;三子张海阳上将,曾任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政委,2009年晋升上将军衔;四子张宁阳少将曾任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原副军职装备技术合作专职干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等职,2005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