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特别募兵计划 瞄准中国留学生
www.wforum.com | 2015-08-25 00:32:09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特别募兵计划   瞄准中国留学生

  此次特别募兵计划MAVNI招收18至34岁,至少高中毕业的男女。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年前新移民当兵即可快速成为美国公民的特别募兵计划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停止一段时间后,今年初再次重新启动。此次招募者更加积极主动,将目光投向华人小区,甚至开启微信服务,唿吁居住满两年的中国留学生快速加入。

  位于艾尔蒙地的美国陆军征兵处,大门口玻璃上中文简体字告示,“好消息:F1签证,来美两年以上……如果你加入美国陆军,在军训毕业之前,将会成为美国公民……公平、公正、公开,没有种族歧视”。

  圣地亚哥加大数学统计科系毕业的留学生叶同学表示,理科生找工作并不难,起薪也不会太低,但唯一的问题是身份。公司虽然大方表示愿意支持工作签证H1B,但他今年4月却没有抽中,他认为即使明年再抽,机会依然不大。他6月去巴沙迪那征兵处报名,征兵专员还鼓励他,“有大学文凭可以升职做军官”。现在他耐心等待考试通知,期待明年1月军训,农历新年后就能入籍。

  正在读法学院的留学生Julie认为,近几年法学院学生爆棚,毕业后工作前景堪忧,“尤其我是外国人”。她也下决心,今年春天已在征兵处报名,一个月前刚接到背景调查,还让她做好军训准备。她表示,当兵入籍机会难得,法学院可暂时休学,但入籍的机会丢了可就再也难找到了。

  征兵专员Richard Quintero表示,他和办公室另外一位同仁都在手机上安装了微信App,目的就是要在华人小区中找寻有志向当兵的人,尤其是精通中英双语的中国留学生。他说,今年初MAVNI项目重新启动后,许多华人非常感兴趣,源源不断的涌入办公室,积极向他们打听入籍详情。后来,他们干脆把征兵说明翻译成中文,贴在大门口。

  半年多来,他已经招募了大约30多位华人,其中不少人已经顺利通过前期测试。Quintero则透过微信和他们保持联系,确保一切进展顺利。其中一位年轻女生现在已经开始在军营训练,她告诉Quintero,“训练不辛苦”,有信心能坚持下来。Quintero则说,大多数人都很坚强,至今还没有听说有人在军训中挺不过去,半途而废的,“除非身体受伤”。

  此次特别募兵计划MAVNI招收18至34岁,至少高中毕业的男女。除英文外,还需精通44种策略性语言(strategic languages)中任何一种,包括中文、韩文、印度尼西亚、泰文等亚洲语言。

  持学生F签证、工作H签证、访问学者J签证、跨国公司L签证等,在美国合法居住且超过两年的外国人可报名,但旅游和商务类的B签证不符合条件。对外国人而言,参加此项目最大的诱惑莫过于:报名者接受十个星期训练(Basic Training)后即可跳过绿卡步骤,快速入籍美国公民。

  Quintero坦言,听中国留学生抱怨现在OPT和工作签证前景都不太好。他笑言,工作签证中签率只有三分之一,但“MAVNI是10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