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约进行二战后最大空降演习 针对俄展肌肉
www.wforum.com | 2015-08-19 19:52:5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部发表声明,北约启动冷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空降演习。来自11个北约国家的近4800名士兵从上周六就开始在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境内进行“迅速反应-15”大演习,但19日才正式宣布启动这一演习。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这是自冷战结束以后欧洲大陆最大规模的北约空降训练行动。美军在声明中指出,此次军事演习旨在帮助北约高度战备部队协同行动,展示北约具有快速部署和行动的能力,能够确保欧洲的强大和安全。这一演习将持续到9月13日。美军透露,演习的重头戏将于8月26日上演,届时北约军机会将空降兵空投到位于德国的霍恩费尔斯训练基地和保加利亚的诺沃赛洛训练基地。每次将空降1000多空降兵和设备。参加这一演习的国家包括保加利亚、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美军将派出第82空降师参与演习,这是1999年在科索沃支援北约作战后首次参与欧洲行动。虽然北约并没有称这一大规模演习与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紧张有关,但此次军演很明显是针对俄罗斯的。俄专家认为,这一演习是显示肌肉,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俄塔社报道称,17日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与乌克兰东部地区接壤的俄罗斯西南部多个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俄南部军区宣布,约9000名炮兵,动用3000多件军事技术装备展开演习。演习地点包括克里米亚地区、北高加索地区,以及同阿布哈兹、南奥塞梯接壤的俄罗斯南部边境地区。在为期一个月的军演中,火箭部队和炮兵部队将利用“冰雹-M”和“龙卷风”火箭炮系统、122毫米D-30火炮和“诺娜”自行火炮等各种火炮,为机械化步兵、坦克部队提供火力支援,以提升部队实战部署能力。同时在西部军区也开始举行有5000人参加的炮兵演习。乌克兰通讯社1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参谋长谢列兹涅夫18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地区部署有5万军人。他说:“我们清楚,俄罗斯在乌俄边境地区部署5万名军人,目的是试图以此向乌方施压。”

同时,俄罗斯《独立报》17日报道称,俄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在未来2-3年内,俄计划组建一个配备最先进“阿尔玛塔”坦克的集团军,该集团军的司令部极有可能会部署在克里米亚。俄此举是针对乌克兰日益紧张的局势及北约在俄边境地区增加兵力。同时,俄西部军区新闻局长科切特科夫表示,上周,俄在西部军区新组建了第6列宁格勒红旗集团军,其主要作战方向是西部边境地区。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