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大爆炸:李克强要求彻查追责
www.wforum.com | 2015-08-17 01:03:0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大爆炸:李克强要求彻查追责

  天津滨海大爆炸后,中国总理李克强周日(8月16日)前往天津,要求对事件彻查追责,给遇难者家属和历史一个交待。

  发生在8月12日的天津滨海危险品仓库大爆炸,至今已证实112人死亡,另外95人失联。

  问责

  李克强在天津期间表示,要彻查原因,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对设计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已派人介入调查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日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长期以来,很多地方对于责任追究说得多做得少,一些地方面对发生了事故,尽管也追究了一些人的责任,但力度仍显不够。这种责任追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状况,起不到应有的警示作用,结果安全事故屡禁不止、死灰复燃。

  就在李克强前往天津的同一天,福建漳州4月6日二甲苯装置发生爆炸事故公布处理结果,漳州市常务副市长在内的11人被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编外”消防员

  李克强表示,“在救援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和企业消防员”都是英雄,英雄没有编外。

  在本次仍然失联的95人中,85人为消防人员,其中现役1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2人。

  在天津公安消防局开发支队,李克强表态说“在救援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和企业消防员”都是英雄,要一视同仁给予荣誉,一视同仁做好家属抚恤,英雄没有编外。

  李克强在被记者问及“编外消防员”问题时再次表态,英雄没有“编外”。

  在李克强此番讲话之前,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承诺:尽快公布失联的消防人员名单,将牺牲的天津港消防人员追认为烈士。

  信息透明

  李克强在天津期间,还要求“公开透明、权威充分地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实情。”

  “这是一次危化品爆炸,空气中物质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不能靠拍胸脯,要拿数据说话!他还强调,权威发布一旦跟不上,谣言就会满天飞。”

  针对有关天津爆炸事件的不实信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经查处了360多个传播谣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账号。

  此前有报道称,爆炸现场有700吨氰化钠,中国官方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上证实,已经确定两处约几百吨氰化钠位置,正在处理。

  目前,距爆炸中心一公里内范围仍然处于戒严中。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