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秀柱很羡慕:蔡英文可以躺着选
www.wforum.com | 2015-08-14 01:32:20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秀柱很羡慕:蔡英文可以躺着选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出身贫困,没背景、无靠山,能做到立法院副院长,很厉害,所以她知足、乐观,但如今肩负蓝营2016大选重任,柱柱姐难得透露,她非常羡慕一个人:对手蔡英文,「因为大家都说蔡主席躺着选就会赢,我真的很羡慕她!」

  坐在国民党中央党部11楼受访,洪秀柱看起来精神奕奕,外界绝对无法想像,自获提名,为争取支持,她展开铁人行程,全省跑透透,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

  因为党内杂音以及绿营冷嘲热讽,让洪秀柱有了非赢不可的决心。为了向社会大众证明「柱柱旋风绝对可以跨过浊水溪」,幕僚安排了中南部上山下海的拜会行程。足迹踏遍台中、彰化、南投、嘉义、云林、台南及高雄等地的着名宫庙、菜市场与夜市,并藉由电台专访、现场call-in,及座谈会方式,倾听民意。

  旋风横扫浊水溪南

  「讽刺我跨不过浊水溪的那些人,真的应该跟着我跑一趟中南部。不管是高雄瑞丰夜市还是凤山市场,到处人山人海,只能用寸步难移形容。」谈及此,柱柱姐笑开怀。

  「与基层选民面对面接触,极具催票效果。」对此,洪秀柱深信不疑。跟着到中南部走透透的幕僚更表示,「谁说柱柱姐跨不过浊水溪?事实是,浊水溪根本挡不住这股强大的柱柱旋风!」

  洪秀柱透露,接受中南部地方电台专访时,一颗心原本忐忑不安,深怕一开放call-in,会有一堆绿营选民刻意打进来骂她;结果出乎意外,连续接了20多通电话,竟然都是帮她加油打气,中南部基层选民的热情力挺令她备感温暖。

  「既然敢挑这个重责大任,就必须坦然面对各方压力。很多人急着要我端出政策牛肉,问我副手是谁?但换个角度想一想,请问,我的对手阵营端出政策牛肉了吗?蔡英文找副手找了6、7年,请问,找到了没?」

  洪秀柱觉得,不管是媒体还是名嘴,评断事理应该要有相同标准,但媒体似乎老是爱用比较大支的放大镜检视她。「老实说,我很羡慕蔡英文是躺着选。但是,我不嫉妒她,人各有命嘛!」柱柱姐表示。

  勇于直言绝不暧昧

  洪这番「羡慕蔡英文躺着选」的谈话,并非空穴来风。因为蔡本人确实曾在7月下旬亲自向来台访问的美国前副总统奎尔表示「我确信明年我们会执政!」

  除此之外,5月下旬蔡英文在高雄宴请国外媒体时,曾亲手夹着烤鲔鱼下巴给某位记者,并且补上一句「台湾的下一任总统曾经为妳服务过」,尽管事后幕僚强烈建议蔡英文务必谨言慎行,但蔡的言行举止,或多或少已经透露出台湾下一任总统非她莫属的想法。

  「羡慕归羡慕,选战还是要认真的打。我很清楚现在的状况,外界形容我们陷入苦战,我也敢于面对一切困境,并且和竞选伙伴不断努力尝试要找出脱困方法。说真话也许不讨喜,但是,该说的话,一样要说、该做的事,就要勇敢去做,我从不用模煳、暧昧的态度与说法去迴避任何问题,这就是我跟蔡英文最大的不同!」

  洪秀柱认为,不管是两岸论述、统独争议,甚至是核能议题,蔡英文一贯态度就是模煳、暧昧、立场反覆,一个自视为下一任的国家领导人,被社会大众冠上「空心菜」称号,难道大家还会有所期待吗?

  最大敌人时间不够

  「我的敌人,就是时间!」洪秀柱坦言,从参选到正式提名,已经耗费太多时间,让原本起步就比别人落后一大截的她,必须快马迎头赶上。

  柱柱姐表示,她要打一场有别于传统国民党手法的选战。过去那种把一群党国大老请出来排排站的老派模式已经落伍。竞选团队加入许多优秀新血,在初选阶段,包括议题设定、网路新闻操作都有出色表现,开会时彼此教学相长,也让她吸收不少新颖观念,这就是一股改革创新的力量。

  「过去,我从未想过,会有一天成为中华民国总统候选人、中华民国宪法捍卫者,不只是我,恐怕我的父亲也猜想不到吧。但是,既然这一切都变成事实,我就要一路拼到底。通过初选严格考验,我是国民党现在最好、最强的候选人,我没有选择。我相信我的父亲生前没有想到,她的女儿有一天会承担这样的责任,但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柱柱姐并引用圣经「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这句话,期许自己能够带领国人,为台湾未来的命运开出一条新路。

  采访侧记

  此次专访,洪秀柱竞选团队对于本刊提出的采访大纲内容极为谨慎,确认再三后,有关一中同表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选造成分票疑虑等议题,幕僚担心性格直爽的柱柱姐言谈中可能会擦枪走火,因此决定冷处理。不过,柱柱姐在过程专访中,主动提到她与团队生力军有关于网路选举操作方面的磨合过程,也提及她观察到对手阵营利用「僵尸帐号」横行各类社群网路平台的浮滥现象,显而易见,对于2016大选,柱柱姐早已满脑子新观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