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民众对乌战事态度渐变:但仍兼并克里米亚
www.wforum.com | 2015-08-01 18:40:48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独立报》7月31日报道称,地缘政治逐渐失去市场。

据列瓦达中心民调数据,一年来,俄罗斯人对乌克兰东部事件的态度发生了明确变化。2014年7月,64%的民众认为乌冲突是西方干预的结果。如今这一比例大幅下降,仅为45%。同时更多人指出对抗主要是由国内因素引起的:基辅当局的民族主义政策(27%,一年前为20%),乌东居民对首都新政权的抗议(15%,一年前为7%)。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宣传则鲜有改变:始终将基辅独立广场运动、克里米亚入俄和乌东战争放到广阔的地缘政治背景下解读;不断强调西方早就想削弱俄,损害其利益,而乌克兰不过是新的角力场。但民调结果表明,民众对地缘政治逐渐失去兴趣。

民调还显示,预料乌冲突将演变为全面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人数也减少了。一年前,忧心俄乌爆发大规模战争的受访者有66%,如今降至51%。当时,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前景令52%的人感到害怕,现在对此恐惧的人只有43%。

报道称,多数俄罗斯人拥护兼并克里米亚。他们在乌冲突中站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一边,这完全可以理解,尽管支持俄志愿者和正规军参与作战的人数一年来下降了11至12个百分点。换言之,民众越来越不希望俄卷入冲突,更别说把它视为善与恶、俄罗斯与阴险的西方之间的某种决战。

既然媒体宣传没能有效塑造国民世界观,当局面临两条路:一是加强和扩大宣传,更积极地灌输西方对乌危机负有责任且敌视俄的思想;二是降低调门借机后撤,即与乌东民兵保持距离。

报道称,目前看来,俄当局选择了前者。这便是其在为马航空难设国际法庭一事上立场强硬的原因。俄执政精英在新冷战中似乎感到很舒服。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