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妈”在香港唱红歌,然后就打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6:54: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本土派团体星期天傍晚前往旺角行人专用区,抗议他们所称的近期越来越多的“大妈”在行人区“唱红歌”表演,破坏本地街头艺术,结果遭遇亲政府团体打对台,演变成冲突,双方都有支持者流血受伤。警方几次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局面,拘捕多人。

  据港媒报道,旺角西洋菜南街近期常有内地“大妈”摆歌摊,用普通话“唱红歌”,跳广场舞。本土组织“香港本土力量” 早前在脸书上表示,不满噪音过大,而警方执法不力,唿吁网民周日晚举行“反大妈唱蝗团” 抗议。

  约一百多人参加香港本土力量的集会,有几人高举港英旗。期间,多个妇女开设的歌摊如常播歌,后有示威者涌向歌摊指骂,情况混乱,几十名在场警员分隔双方,并将一名示威者抬上警车,但被示威者包围,警告无效后,施放胡椒喷雾,多名示威者被喷中。

  示威稍后恢复平静,但到晚上8点,亲中团体“爱港行动”和“忠义民团”的几十名支持者到场打对台,并挥舞中国国旗。爱港行动的发言人陈净心等人与本土派人士相互指骂,并很快演变成互相推撞,双方不时有人出手。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以铁马和人链分隔双方。由于场面混乱,警方最后劝喻亲中团体离开,但双方仍有人互相追打,有“大妈”遭人踢中,而一名本土派男子遭多人扯烂上衣殴打。

  据明报和南华早报报道,警员在拘捕数名涉嫌打人男子之后,有数十人包围警方和被捕人士,警员将被捕男子带上警车,却让他们从另一边车门下车离开。现场人士发现后情绪激动,指责警员不执法、罔顾法纪,“见到打人都不抓”,还有人质疑这些人是支持港府和警察的“蓝丝带”人士,被故意“放生”。示威者尾随4名被指打人的男子,随后双方再起冲突,警员再施放胡椒喷雾制止。

  此后,警员将涉嫌打人的男子带到旺角警署,同时也带走多名本土阵营的人士。本土团体号召民众包围旺角警署,到星期一凌晨仍有几十人要求警方释放本土派人士,警方则在旺角警署门前架起铁马戒备。

  警方周日晚发表声明,谴责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证实共拘捕5人,并表示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动。

  对香港很多游行示威等抗议活动都派出观察员的香港人权监察的总干事罗沃启,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该组织没有人员现场观察星期天晚在旺角行人街的抗议活动,只是从媒体报道上了解相关情况。

  罗沃启表示,不同意见的团体在同一场地举行对立的抗议活动,双方都应当恪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则,而警方除应派出足够警力维持秩序,防止对立双方发生冲突外,更应该保持中立,不偏帮一方,让双方都能表达各自的观点。

  罗沃启表示,对媒体报道有人质疑前线警员在周日晚旺角冲突中“放生”打人的亲政府团体的人士,进一步激发了对立的抗议者的情绪表示担忧。

  他说:“警察执法的话,如果有不公的情况,很容易引起进一步的警民冲突,而且在往后的示威游行管理中会更加困难。新的警务处长在上台的时候就说要政治中立,但是好像在这次事件里面,前线人员是不是能够做到这样?这是令人很担忧的。”

  记者星期一下午致电香港警务处总部和旺角警署的警察公共关系科,都无法联系上而未能得到警方的回应。

  此外,罗沃启表示,他不赞同一些本土团体的抗议示威针对某些内地的特定人士,示威者本身应当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不过,罗沃启同时质疑是否有国内方面支持这些“爱字头”的亲中团体,利用它们在香港发挥影响。罗沃启表示,这种做法的后果只能是加剧香港不同立场团体的矛盾和冲突,给香港社会添烦增乱,应当予以停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