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栗战书主政上海 韩正被架空
www.wforum.com | 2015-06-25 12:44: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共将召开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中共有一批明年将到65岁退休年限的高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备受关注。有传言称,韩正或入京担任深改组副组长,而习近平的心腹要员、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则担任上海市委书记。观察人事指出,上述说法早已流传很久,只不过是现在借北戴河会议被重新翻炒而已。

  周永康案审毕,北戴河会议在即。中共“清党”行动继续推进,党内制度性换血也提上日程。中央地方皆存在大员年龄到限情况,因此北戴河会议和随后的五中将是人事动荡高峰期,栗战书主政上海一说近日又甚嚣尘上。至于栗战书空降上海之后空出来的中办主任一职,外界均猜测将由习近平的“大秘”丁薛祥接任。但不管怎样,中办主任的继任者一定会是习近平最信得过的人就是了。

  其实早在2013年11月,外界就盛传韩正“进京赴任”一说。此次,传韩正将担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一职。作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副手,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出生于上海的韩正从1975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仓储管理员,1990年6月正式进入上海市党政机关,任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一路从卢湾区区长、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再到上海市委常委、市长,并在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短暂代理上海市委书记,最终在十八大后跻身政治局常委,接替俞正声,正式成为主政一方的诸侯。二三十年间,韩正先后与陈良宇、习近平、俞正声三任市委书记搭班子,十年市长之路上,见证了上海从高速发展到转型升级的时代转变,仕途从未离开过上海。他本人对上海政情可谓烂熟于胸,被称为稳定沪上局势不可或缺的“上海通”。

  媒体称,韩正在十八大后亦步亦趋向中央靠拢,尤其是薄熙来另立独立王国前车之鉴在焉,在习王严肃党纪处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时,上海站队表态多表现得极为积极惹眼。实为韩正洞察当下格局。在观察人士看来,韩正正是清楚了解当下习近平的强势和改革吏治的意图,所以放能“踩准点”、站好位、表对态。十八大至今两年间,韩正不仅与所谓的上海帮划清界限,甚至以包括自贸区等多项改革的试验场唿应习近平、李克强,充当十里洋场上利益链条的改革“马前卒”和利益集团的掘墓人,以附圣意。

  但也有分析称,与作为一方诸侯的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不入眼的虚职,韩正若真如此“进京”,无疑等于被架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