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小琳被禁出境 李肇星侄女:够客气了
www.wforum.com | 2015-06-12 10:56: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日前刚被调职的中电集团前副总经理、香港上市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传已被中国当局禁止出入境(俗称「边控」),日前她要到香港出席中电国际会议,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场被截住,并获工作人员告知「接上级通知」她暂时不能离境。消息指出,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下令要求李小琳不得出境。


  海外博闻社从北京接近中南海的两个不同消息渠道获悉,李小琳9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到香港时,被告知不能离境。当时她正准备到香港参加预定10日召开的中电国际高层会议,尽管她从5月29日起已不再是重组的中电集团领导,但中电国际董事长身分仍在,且作为香港上市公司,该职务要免除,需按照一定程序,并要提前公示。

  北京知情者透露,李小琳对自己被边控大感意外,当场发飙,要给公安部长郭声琨打电话,但在工作人员好言相劝之下罢了,泪洒边关,倖倖而回。而跟她同行的秘书虽未被边控,但也未登机,陪李小琳返回北京家中,随即通知香港中电国际,告知「董事长因事不能出席明天会议」。

  据称,对李小琳边控的指令来自中纪委,换言之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签发对李小琳的调查令,才致她被公安部边防局列入边控名单。不过,李小琳在北京的人身自由没有受限。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接近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李小琳的确被当局禁止出境,原因有两个说法,其一,针对李鹏家族。其二,就是李小琳刚被调离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正在接受调查,集团遭调查期间所有高层都不能出境。

  该消息人士说,「其实就是针对她。其他高层出国本来就要获批(因属于国企官员),但李小琳有香港身分证,本来来去不用审批。那个公司一直有人在告密,李小琳近期又被调走了,肯定要对她控制一下」。

  习近平上台后,李小琳「坏消息」不断,先后涉「保险交易」、「海南圈地」、「离岸公司」等负面消息,早前传出李鹏病危,此时李小琳先被调离一手创办的公司,又被限制出境,显示李鹏家族在中共党内权势滑落。

  早前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的姪女,香港卫视新闻采访总监秦枫在微博上隐晦谈到李家近况,指「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