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日本愿意承担更多安全责任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32: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国会众议院会议。(资料照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周访问华盛顿期间将对美国发出一个明确信息,即日本已经准备好在国际舞台上担任更重要的安全角色。

除此之外,安倍希望美国重新作出保证,一旦日中发生冲突,必要时,美国将会为日本挺身而出。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批评日本搭载美国军事保护的顺风车,把本该用于军备的开支用于经济发展。

据为安倍准备访美行程的一位日方官员,安倍将在华盛顿强调,时代变了,日本不再是美国的敌人而是美国的坚定盟友。这位官员说,“安倍的信息将包含这一点:日本将在安全方面扮演更重要角色。”

安倍如何对待日本70年前在二战结束前的侵略历史,对许多亚洲国来说是个敏感话题。美国国会25名议员日前也联名写信,敦促安倍首相利用二战结束70周年之机,“正式重申其前任对日本战时侵略谢罪”的立场。

4月29日安倍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首次发表讲话。他如何回应美国议员们的这一要求将是公众关注的一个焦点。

安倍和奥巴马总统预计会在安倍国会讲话之前举行会晤。双方将于4月27日公布修订过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这是1997年该指针制定以来的首次修订。修订版反映了日本在安全政策上的重大变化—日愿意扩大自己在世界范围所发挥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