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大地震逾1500人死 各国紧急救援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23:39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记者说,入夜后街上有成千上万的民众寻找开阔的地方过夜,担心余震爆发。

尼泊尔大地震已经导致超过1500人死亡。中国、印度、英国、美国、法国等各个国家都展开了对尼泊尔地震的紧急救灾救援工作。

BBC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记者说,入夜后街上有成千上万的民众寻找开阔的地方过夜,担心余震爆发。

尼泊尔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际援助。尼泊尔地震目前已经造成1500多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很多人被埋在残垣断壁中。尼泊尔信息部长里加尔对BBC记者说,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将尽力帮助尼方救灾,一支英国人道主义救援队已经前往尼泊尔,而多个英国慈善组织都表示将展开各自行动帮助尼泊尔救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和外长王毅已分别就此向尼泊尔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发出慰问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周日一早将启程前往尼泊尔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此外中国政府正在组织紧急救援物资,将尽快运抵尼灾区。

印度总理莫迪已经派出一架军用运输机前往尼泊尔,飞机携带了3吨重的救灾物资和一支多达40人的救援队前往救灾。

印度官方说,还将再派出3架救灾运输机,携带一个流动医院和更多救援物资。

美国立即宣布捐赠1百万美元,并派出一个救灾小组。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法国已经准备好立即响应尼泊尔方面的救灾和援助要求。

尼泊尔灾区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尼泊尔当地时间周六(4月25日)中午之前,尼泊尔发生里氏7.8级地震。中国录得尼泊尔8.1级地震,震源深度两公里。

目前在尼泊尔,救援人员仍在试图营救倒塌建筑瓦砾下的幸存者。

大地震还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多个南坡登山大本营被埋,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一些登山者遇难。

尼泊尔地震后,该国唯一国际机场加德满都机场在被迫临时关闭半天后恢复开放,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正迅速做好航班安排,准备接出大批在尼泊尔的人员,包括很多中国游客。

据中国央视援引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的外交官说,至少有4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大地震中遇难,其中包括2名中资企业员工,一名中国游客,还有一名在珠峰地区登山队人员。

中国西藏灾情

地震发生时,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中国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也都发生较小的灾情。

日喀则当地的震级约为5.9级,该市下辖的吉隆县、聂拉木县、萨嘎县、定日县大量房屋出现裂痕、部分房屋倒塌,部分道路损毁、通信中断,地震同时引发多处泥石流和塌方。据西藏自治区官方周六的初步统计,已发现十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中国媒体说,西藏自治区受地震灾害影响较重的聂拉木、吉隆、萨嘎等三县工作组已赶到灾区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安置群众、核查灾情等工作。

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组织的500名官兵以及20台机械,正前往聂拉木县和吉隆县等受灾区,全力参与抢险救灾

周六,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经紧急启动对西藏地区的国家4级救灾应急响应,和西藏自治区一同展开救灾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