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家族 有双“看不见的手”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9:5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家族及盟友的悉心保护之下,民主党阵营内部几乎无人敢公开质疑切尔西的影响力。就在这篇稿件的采写过程中,希拉里的一些盟友还要求本文作者对切尔西的角色进行淡化处理。

  随着她的母亲希拉里准备第二次竞选美国总统,切尔西·克林顿的工作班子开始对她电子邮件进行整理汇编,其中记录了这位前“第一女儿”如何通过克氏家族遍及全球的慈善网络,打造自己日益丰满的公众形象和逐渐增长的影响力。

  上个月,切尔西私人域名chelseaoffice.com的一个邮件地址向家族圈内人士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更新了切尔西最近一季度的状态,内容包括十几篇文章和视频,详细地介绍了“切尔西和她的家人”以及“切尔西和她的母亲”为慈善事业所做的努力。然而,整封邮件完全没有提及切尔西父母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的名字。其中一篇《时代周刊》文章将切尔西在公开讲台上的风采与其父相提并论;在另一个视频采访中切尔西表示,过去十多年的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的经历使如今的她“更有能力做出一番事业”。

  就在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参与总统竞选的同一个周末,她35岁的女儿身穿1500美元的古驰裙装,腕戴7000美元的卡地亚手镯,出现在了《世界时装之苑(ELLE)》杂志的封面上。在该杂志的独家采访中,切尔西不但讲到了她的丈夫和7个月大的女儿(她将女儿称作“史上最棒的小淘气、最完美的小胖猴”),还谈及她所谓的美国政坛中“根本性挑战”——性别失衡,“只有当我们迎来第一位女总统,这个问题才会得到解决,不管那一天还有多远。”

  切尔西透露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在母亲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的道路上,切尔西将在旁一路相随。事实上,最近几周,二十多位克林顿家族的朋友和同事都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过去曾经是、未来可能再次成为美国“第一女儿”的切尔西有望在总统竞选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希拉里能成功入主白宫,预计切尔西将进一步介入政务。

  早在父母接受同性婚姻之前,“自称前卫”的切尔西就开始主张同性恋者的权利。她对数据分析和社交媒体等当代竞选活动“大杀器”表现出高度的赞赏,她67岁的母亲得指望她来帮助吸引年轻选民——特别是如今家里的顶梁柱比尔·克林顿身体状况欠佳,难有太大作为。不过,虽然切尔西在《世界时装之苑》封面上穿的昂贵服饰可能是由杂志拍摄组提供的,它们意味着克林顿夫妇的独生女作为政治资产具有其潜在的局限性。希拉里竞选主要争取的对象是越来越拮据的中产阶级,然而出身于特权家庭的切尔西嫁给了一名对冲基金经理,拥有一套位于纽约曼哈顿熨斗区、价值925万美元的公寓,她的朋友和同事几乎都是达官显贵——正是这群巨富帮助克林顿家族打造了政治与慈善的双重巨无霸。

  不管切尔西在母亲的竞选过程中有怎样的表现,许多熟悉克氏家族、了解克林顿基金会内幕的圈内人士表示,时至今日,可以说克林顿夫妇的每个重大决定背后,几乎都有切尔西那双“看不见的手”在默默发挥作用。据透露,克林顿基金会之所以做出具有争议的决定,恢复接受境外捐赠,切尔西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又比如,切尔西支持将家庭私人邮件,包括chelseaoffice.com域名上的邮件,全部从家庭专用服务器搬到外面IT公司的服务器上去。这两个变化都是在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不久悄然发生的,但最近几周当她准备宣布竞选总统,这些话题又重新吸引了争议。

  切尔西·克林顿本人也承认,自己在家庭重大决策里发挥了核心作用。“三口之家的好处是,无论何时总有两名候选人和一名主持人,”上周,她在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对学生们说,“我和家人什么都聊,从小到大我一直和他们聊各种当下和未来的挑战、机遇和解决方案。”

  真实的故事是怎样的呢?通过对二十多位近年来直接与切尔西及其家人打过交道的人进行采访,将他们的说法拼凑起来,我们发现一名异常聪明勤奋的年轻女子形象跃然纸上:切尔西在事业快速上升的过程中,靠自己的努力止息了闲言碎语。尽管如此,关于家庭内部矛盾的传闻和对其裙带关系的指责一直伴随着她的崛起,在这一点上,切尔西与她长期受流言争议困扰的父母并无二致。

  “人们喜欢猜想切尔西坐在办公桌后,帮父母进行策划和助攻,”一位与切尔西交往密切的知情者说,“这个故事虽然有趣,但它不是真的。”

  在家族及盟友的悉心保护之下,民主党阵营内部几乎无人敢公开质疑切尔西的影响力。就在这篇稿件的采写过程中,希拉里的一些盟友还要求本文作者对切尔西的角色进行淡化处理。

  切尔西在其父母的富朋贵友们开设的多家公司经营层和董事会任职。她任职的部分公司投资了由她丈夫马克·梅兹文斯基创设的对冲基金。有消息称,某投资公司通过走内线关系,从克林顿基金会拿到了2.5亿美元的管理合同,原因是该公司经营人之一是切尔西的闺蜜妮可·戴维森·福克斯。福克斯既是切尔西婚礼上的首席女傧相,也是梅兹文斯基生意伙伴的妻子。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基金会要求某些公司提交管理捐款提案的前几个月,福克斯曾与克林顿一家三口就投资策略进行过面对面的交流——虽然基金会方面强调,切尔西回避了最终的公司选择环节。

  虽然近年来切尔西常常提到要“有意让自己的生活接受公众审视”,但她还是通过发言人谢绝了本文作者的采访请求。

  不管怎样,切尔西背后的推手们还是为她打造出一种脚踏实地的丰满形象:除了从父母那里继承到的才智与本能,切尔西通过研究生阶段在世界一流学府的学习,再加上麦肯锡与华尔街的打磨,切尔西形成了冷静分析的决策风格。克林顿家族的亲密战友纽约风险投资家艾伦·帕特里科夫评价切尔西:“她具备她父母亲的所有素质。我可以说‘以及其他更多优秀素质’,但我认为没必要多说。她父母那些素质就已足够。”帕特里科夫推测道:“他们正在讨论,比尔·克林顿和切尔西将各自扮演什么角色。不管切尔西能做什么,或他们想让她做什么,她都会做得非常出色。她是干这块的料,我猜未来有一天,她将获得某种政治职位或走上某个领导岗位——或许她会运营一间公司;或许她会主持一家慈善机构;或许她将管理这个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