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这一轮是怎么涨上去的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8:4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5日晚,很多重仓的投资者可能都难以入眠。当天沪指下跌1.24%,创业板更是暴跌4.58%,让人有一种风雨飘摇的感觉。

  想必一部分人都没想到,4月15日A的深蹲是为了4月16日的起跳!4月16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大涨110.66点,涨幅高达2.71%,不仅完全收复了失地,并再次创下新高,4200点已伸手可及。

  5年前的4月16日,万众瞩目的沪深300指数期货正式挂牌上市,随后的52个交易日,沪指暴跌24%,并延续了长达两个半月的调整。惨痛的经历犹在眼前,但5年后的今天,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却只给你玩了一把步步惊心。

  昨天给你一巴掌,今天就给你发糖。很多人都蒙了,“谁能告诉我,大盘怎么涨上去的,PS上去的?”

  这几天大家都在谈论TVB重播《大时代》可能带来的“丁蟹效应”。4月16日就有人总结出,“《大时代》来了,可以用《小时代》对冲!”

  基于以往经验,“当《小时代》上映时,股市的价位为近期最低,适宜买入,为熊市的结束或者牛市的开端。”“2013年6月27日和2013年8月8日,小时代1和2上映,同期沪指达到近期最低1849.65点,结束熊市。2014年7月17日,小时代3上映,A股开启了这一轮的牛市。而小时代5……”这难道是“小四效应”,你们表拿郭敬明身高开玩笑!

  有人说,“这两天的股市就像荡秋千,冲上去又掉下来,掉下来又冲上去,荡得人不安,更荡得人发晕。4月15日下午以为调整结束刚刚买入,尾盘就大幅调整被套。4月16日下午创出新高后开始回调赶快卖出仓位,尾盘就又拉升再创新高,可恶的主力,就逗着我们小散玩儿呢。”

  最近,很多人认为A股估值已经不正常了,表示已经看不懂了,说得就像A股曾经正常过,自己曾经看懂过似的。

  现在的股市,吸引无数小散砸锅卖铁投身股市。有人认为,“股市如果一直向好,牛市总会挺一段时间。只要羊圈一直开着门,赚钱不是难事。只是,不知道哪一天羊圈门突然关掉,关门之前能逃出羊圈的都是胜者,可以唱凯歌。但大多数可能都会留在羊圈,哭很久,很久,久……”

  但有投资者认为,至少目前羊圈的门还是打开的,因为除却“丁蟹效应”、“小四效应”外还有一个“天后效应”。“王菲首婚,上证综指上涨3倍,第二次结婚上涨6倍。按照惯性,本次若能结婚将上涨12倍。以王菲此次恋爱时上证指数2300点估算,未来几年,上证指数将暴涨至27600点。打个半折吧,至少一万点以上!”

  4000点到底牢不牢靠?有一个广为传播的消息说,4月16日,证监会主席肖钢摸底4000点“高还是不高”,申万宏源的表态是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

  此外,16日晚间,某大裤衩财经也在一旁“煽风点火”,发微博称,“2008年4月20日,股市暴跌,《对话》首次说股市《抛还是不抛?》。当晚,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4月23日晚,印花税税率由3‰下降为1‰,次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创下了9%以上的巨大涨幅。本周《对话》第三次聚焦股市,让你认清中国股市!”

  黄河远上白云间,中国股市要飞天?

  有人总结说,虽然每轮牛市追捧的概念都不一样,但有几个大的特征却从未改变,概括起来可以归结为“四大傻”:1、消灭低价(这个是大妈干的傻事);2、做多中国(这个是大爷干的傻事);3、质优后涨(这个是价值投资者傻等的结果);4、权重收官(这个是基金经理们的群体性犯傻)。

  祝你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