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威胁习近平 习或破江泽民潜规则
www.wforum.com | 2015-03-28 23:45:06  前哨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江阵营对垒,被称为江派“军师”的曾庆红可谓出力不少。曾庆红近2年来向中共高层4次发信,其核心是一要为江派周永康“延命”,二是要王岐山本届任期满后,按时退休。而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或破江泽民、曾庆红设立的“七上八下”潜规则,留任王岐山。

  曾庆红传写信威胁习近平

  曾庆红近2年来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发出四封信函,核心内容有三个:一、必须维护“江核心”的定位。二、凡是过去的决议不能改变、推倒。三、不能以今天政策、规则来对照以往的问题和事件。第一条是加固“保护伞”,第三条是建造“防火墙”,而第二条则显然有两个标靶:一是为周永康续命——“刑不上常委”决议不可废;二是要王岐山“短命”——干完本届后,将是69岁,按照中共此前“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必须退休。

  “七上八下”是中共当局在2002年规定的常委退休年龄潜规则。当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将要退下时,时任常委李瑞环刚好68岁,按照中共上届定下常委70岁退休的年龄,李可再留任一届常委,而李瑞环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克星。

  如果李留任常委,江的“慈禧”梦必将落空。诡计多端的曾庆红想出个“七上八下”的点子,即每当换届时,六十七岁可再任一届常委,六十八岁者则必须退休,并以此成功逼退李瑞环,争得江泽民十年在背后干政的机会。

  习近平或留任王岐山

  消息人士分析称,“七上八下”规则的性质与“常委不得立案调查”一样,仅属某次政治局常委会议决议。如今中共常委的“免死金牌”已被习近平废除,这个“七上八下意在套在政敌头上的紧钟咒他不敢废”?

  该消息人士认为,王岐山几乎可以肯定延任下一届常委,因为习近平反贪大战不能没有王,无人可以替代。因为他身为“准红二代”,“敢拼”,又能指挥得动纪、公、检、法系统一众骄横干员。同时,王岐山对太子党们查起案子,可板起面孔公事公办。

  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同寻常,他们都属“红二代”,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王岐山则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从70年代的知青时期,他们就开始交往。两人曾同宿并同盖过一床被子,王岐山还从习近平那里“截留”了当时罕见的经济书籍。两人经常私下会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