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去了美国发现 还是中国股票最好炒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29:57  水皮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方面,中国贪官向海外转移资产已经是越来越难了;另外一方面,世界最好的投资标的都在中国,还愁钱往国外跑吗?沪港通打开,深港通再开,A股市场逐步对世界资本开放,你看看国外的钱能不往中国跑?水皮那些定居美国、有钱又任性的朋友,都是白天享受着美国的生活、夜里开着电脑炒中国A股,老老实实把钱换成中国股票。

最新一期水皮杂谈脱口秀,聊聊或将到来的第四波牛市。人在美国心在中国A股的牛人们……

以下是水皮杂谈的文字实录:

水皮杂谈,一家之言。我们又在这里碰面了,很高兴。上回我们讲到如果王菲大婚,A股就有跨年度的大行情,虽然是开玩笑,但我看王菲和谢霆锋的恋情是越演越热闹。前几天还有王菲专门探班的消息,标题做的也很扎眼,说这个人肉快递到香港密会谢霆锋。作为股民,我们当然也希望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最好能够走进婚姻的殿堂,就像我们开玩笑说的,根据历史经验,他们如果大婚,那么A股有跨年度行情。

一般来讲,A股的跨年度行情,如果真要发生的话,一般是3年一个周期,你比如说:1995年、1996年、1997年是第一波大牛市。什么概念呢?是香港回归的概念;而1999年、2000年、2001年,从1000来点走到2245点,这是第二波大牛市。是什么行情呢,当然是5·19引发的国企解贫脱困的行情;那么,我们后来知道,上一轮大牛市从2005年开始,2005年、2006年、2007年,到2007年10月份结束,正好是3个年度。这当然都是历史经验。我们也希望能出现跨年度的行情。跨年度行情就意味着从今年开始,2014年、2015年、2016年。能不能有这样的行情,我们只能是满心期望。

最近股市的确是狂飙。狂飙到什么程度呢?连我们的这个《华夏理财》杂志也比较关注,我们最新的一期正好是做的《股市狂飙一步之遥》。实话实说这还是有点预见性的,因为这是12月1日出版的杂志。杂志制作有个周期,至少在多长时间呢?至少半个月。当然这个周期有点慢,不太符合互联网快速的要求,但是同时也说明这个编辑部还是有预见性的。当时,我正好在美国访问,主要是去华盛顿、圣路易斯,就是发生骚乱的那个地方,还有就是纽约。大家知道,去了纽约肯定是要去华尔街的吧。我这里给大家看张照片,有没有看出这个照片上特征来?这是华尔街牛,我估计很多人见过,很多朋友也都合过影,你看出什么特点来没有。我特意在牛角上面把我的包给挂上,我的挎包上面有面国旗。因为不少人说,你到了华尔街一定要给我们记着合个影,把华尔街那头牛给牵回来,牵到中国来,所以我特地把我那个挎包有国旗的那一面挂在牛角上,希望借大家的吉言,把那头牛牵回来。这张照片拍摄时间是11月24日,国内时间应该是星期二,那么股市狂飙实际上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我们知道从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开始,指数当时在2443点,到我们录节目这一天,最高点冲到3090点,当然后面发生调整,那是后话。我们现在不说调整的事情,我们就说从11月22日降息到12月9日,指数长得点数是相当恐怖的,用狂飙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就在那段时间,大家知道,奥巴马来了趟中国,我们习大大做东,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美国人也给我们送了个礼物。什么礼物呢?十年签证,只要是旅游和商务可以给十年的签证。我一看到这个消息就想,还用得着移民么?用不着移民!你有一个长期签证,那就意味着可以长期在那边居住,换句话来讲美国实际上对中国进行门户开放。门户开放是希望。过去是不准你去,现在实际上是什么,希望中国人去。为什么希望中国人去呢?因为美国人现在认识中的中国人,可能不是马云,就是王健林,到美国的游客消费能力也是最强的,那么多的中国人到了美国来就是拉动美国的GDP。所以美国人看上去是比较单纯,但是人家一点都不傻,相反是聪明到了极致,叫大智若愚。推出这样一个政策,表面上看是迎合我们的想法,实际上人家做了一个很大的局。当然,这个局不见得是伤害彼此的一个局,可能是彼此共同发展的一个局。

很多中国人也在美国,我们这次碰到一个在美国发展很好的朋友,到美国也20年了,金融危机的时候借机在美国买了很多地,据说是美国现在本土拥有庄园最多的几个中国人之一。我问这个哥们,在美国主要是干什么呢?他说还是炒股,道琼斯炒过,纽约的主板炒过,炒完之后炒纳斯达克,最后他发现,最好炒的还是中国的股票。所以,他是人在美国,每天颠倒黑白的炒的是中国的股票,炒A股。他还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的,他有一个理念,他还是根据公开信息做。你比如说,我们很多人都喜欢打听小道消息,他一个生活在美国普林斯顿的中国人,周边也没什么中国人,他上哪去打听小道消息呢,他实际上就是根据公开的信息来做分析判断。比如,他就发现,黄光裕最近传闻比较多,黄光裕旗下有两个上市公司,一个三联,山东三联是他并购的,当然,还有一个在香港上市的国美。这两家上市公司都有同样的商业经营范围,实际上构成竞争关系,根据上市公司的规则,就一定要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所以,意味着一定会有一家公司进行重组、进行分拆来规避这个问题。那么,他就从中看到了这个商机。早早的进入这个三联商社。这个行情当然和他想的一样,收获也不少。这种炒股理念完全是根据公开信息来做的基本判断。

今天的话题扯的比较远。我们想从华尔街牵牛到最后,回答大家一个疑问,会不会被别人牵牛?其实,不用太多担心,那么多的中国人可能获得移民去美国定居。这个没有什么太多可担心的。有人担心这个财富外流。我刚才讲了,就是我那个朋友。这个在美国发展,当然他也做中国生意,其实炒股最终炒来炒去还是炒的A股。我们可以想象这个很有画面感的一个场景:一批中国人在中国挣了钱,然后跑到美国去,定居也好、移民也好、投资也好。然后,又在美国闲着没事干,爬到电脑跟前黑白颠倒炒A股股票,炒的不亦悦乎。这个资金呢,又完成了一个抽空转内销的这么一个过程。所以,我从来不担心资金外逃。也不用担心中国的资金会真的跑到美国去。因为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中国的公司也好,经济增长也好,潜力是最大的,也是投资最好的标的,这个没有必要舍近求远。这一点,我一点都不担心。随着中国市场的对外开放。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会进入A股市场。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市场是这样的,我们对外的预期不能过于乐观。过于乐观,我们反映在A股市场上就会一哄而上。大家忙着抢筹。抢筹的结果会怎样呢?这个我再给大家看张照片,也是在华尔街拍的。华尔街的扭屁股后面拍的。看了你就知道了,一个是正面,一个是背面。太快了就容易扯蛋,扯着蛋就会疼。这个今天就讲到这里。

下面进入互动时间,回答一些问题。

热心的朋友发过来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比较刁钻。问我自己做不做股票?今年收成怎么样?实话说,我做股票,我的确是股东。我手中的股票拿的时间都很长,具体什么样的股票我不能告诉你。因为在公开场合我也不能这么说,说了之后就有操纵股价的嫌疑。这一点我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共识。当然,私下我们可以交流,这个原则我们还是要把握的。我们说什么样的股票,我们自己尽可能回避。这样避免有嫌疑。我只能讲,我是怎么跟大家建议的,我自己就会怎么做。做到言行一致。言行一致的好处是什么呢。即便我的判断是错误的。那么我问心无愧。我不至于对各位构成欺骗。我一直建议大家关注大盘蓝筹。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讲,我想这一点应该不会错,因为郭主席也在做这个投资建议,那么我也跟随他做这个投资建议,所以我的重仓是大盘蓝筹。大家都知道的,挣不挣钱你就清楚了。

第二个问题。有人说股市来得这么凶狠,投资房地产的钱都跑到股市去了,房价会不会暴跌。证监会的风险提示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有的人鼓吹大家卖房炒股,类似的观点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炒股票。如果指数在低位,砸锅卖铁的建议我是赞同的,就是说把家里能够归结的闲钱,能够投资的钱做一个分配,专投股市我觉的没问题。但是,卖房炒股这个不建议,这个太极端了,这个赌徒心理太大。股市投资这个事情就是小赌怡情,大赌伤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