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超新星爆炸 恐终结地球生命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24:15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新星,地球生命的可怕杀手,它是指质量极大的恆星塌缩成黑洞,并产生了两条能量极大、近光速的喷流,发放出强烈的伽马射线毁灭路径上所有生命。天文学家最近放出一可怕消息,指质量为太阳90倍的恆星「船底座海山二星」将发生更骇人的「超超新星」爆炸,可能会终结地球所有生命。

天文学家表示「船底座海山二星」是一个距离地球7500光年的恆星,一个超新星的爆炸影响范围为50000光年,不幸的是,地球正在死亡区域内。对地球上的生命而言,「船底座海山二星」就是银河系的一枚定时炸弹。一些科学家认为,可能就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船底座海山二星」就会爆炸,并且摧毁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不过,天文学家也说这次爆炸的轨迹偏离地球,不会影响到地球啦。

超新星爆炸时将爆发出大量的伽玛射线。据科学家称,如果击中地球,它能破坏臭氧层,相当于每平方英里1000吨核爆炸的辐射量将会直射地球,地球等于受到大约2亿千吨的能量冲击,然而地球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吸收如此巨大的能量。科学家们认为,如此大规模的爆发很可能是地球过去一些生物灭绝的重要原因。

历史上,1054年超新星爆炸产生蟹状星云,被当时中国宋朝的天文学家详细记录称为「客星」,超新星爆发后通常都会留下超新星爆炸遗骸,研究这些天体有助我们了解超新星。爆炸遗骸在星际物质提供丰富的重元素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对行星的组成存在都有很大的影响。

超超新星小档案:质量为太阳质量8~25倍的恆星会因引力坍缩而最终发生超新星(supernova)爆发,遗留下一颗中子星。研究表明,如果是质量更大的恆星,它们则会以形成黑洞而终结其一生。这种形成黑洞的爆发是宇宙中规模最大的超新星爆发,叫做「超超新星」(hypernova)。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