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伦敦逾万学生骚乱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23:0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伦敦周三有约万名学生上街示威,抗议政府学费过高及削减教育开支。惟示威最终演变成骚乱,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发光弹,更有人挥舞无政府主义的旗帜,令人怀疑并非单纯学生示威。骚乱中至少十一人被捕。发起团体称,今次示威只是序幕,明年五月国会大选前将陆续有来。

  「学生反紧缩集会」组织声称号召了一万人,在位于尤斯顿的伦敦大学出发,一路游行前往保守党总部米尔班克大楼。在森巴乐队演奏伴随下,学生手持标语及横额出发,沿途高叫「你说削减,我说反抗」等口号,气氛恍如大型嘉年华般热闹。伦敦大学学院学生菲雷迪称:「我们为免费教育走出来,没理由要付钱享受教育权益!」有格拉斯哥及康沃尔郡的学生亦远道而来支持示威。

  挥动无政府主义旗帜

  惟当游行队伍抵达国会广场,数百名示威者突然冲前推倒铁栏。有带面具的示威者则挥舞无政府主义的旗帜。经过一轮推撞,该批示威者成功佔领国会广场前方草地,有人乘机向警员投掷发光弹,造成三名警员受轻伤。示威者及后分道扬镳继续动乱,部分人按原定计划攻向米尔班克大楼,百多名防暴警察一早在场戒备。

  另一批示威者则冲到街上的餐厅及连锁时装店,指控商家避税。有人向商店掟鸡蛋及泼油;有蒙面人举起木棍,作势击向餐厅橱窗,不少顾客吓得不敢离开。有目击者称,有人拿起餐厅的椅子掷向警察,情况混乱。

  至少11名示威者被捕

  骚乱约三小时后,警方成功将部分示威者押上警车,至少十一名示威者被拘捕,他们将被控以袭警、刑事毁坏及暴乱等罪名。

  英国的大学学费一向冠绝全欧洲,政府于一○年底提出将每年的学费上限增至九千英镑(约十一万港元),企图减少大学对政府的财政依赖,结果激发约五万人上街,惟无阻政策通过。

  有学生投诉,他们毕业时已欠债高达约四十八万港元,难以想像将来如何组织家庭,因此渴望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